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扬州举行 中国获女子组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4月25日上午八点,“中国海运杯”第五届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2010年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在扬州举行,约5000名专业运动员参加了半程马拉松比赛,约1.5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迷你(4.2公里)马拉松赛。经过1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摩洛哥选手巴代伊以1小时1分48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冠军,新西兰选手莉尔斯托恩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是金玲玲,她获得了女子组亚军。

  创办于于2006年的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与扬州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年度国际性品牌赛事,今年已是第五届,从2006年的单纯的半程马拉松、第二年成为全国A级比赛、到今天国际田联认可的国际性赛事,从初创、重新定位到逐步上轨,从区域性群众体育活动,到与专业性竞赛兼容,到国际田联认可,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扬州国际马拉松赛,是江苏三个梯次竞赛战略的重要举措。其重要特色就是深厚的文化底蕴,源于扬州历史标志性人物、唐朝高僧鉴真大师的坚韧精神与马拉松精神深度契合,本届赛事具有鉴真文化的挖掘、国内一线运动装备品牌安踏公司以及中海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倾情加盟等亮点。

  本次比赛重新设计了比赛线路,按照“最能代表扬州、最能体现扬州特色、最能融合鉴真文化、最能符合马拉松景观体育线路要求”等四个“最能”原则安排设计。本次比赛水平也为历届最高,组委会邀请了国际田联排名前20位的大部分选手。

  比赛起点设在著名的历史文化景点文昌阁开赛,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为本次比赛发令,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中海运董事长林建清之手,共同点燃了本次赛事的火炬台。江苏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周春秀为火炬手。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最终,摩洛哥选手巴代伊以1小时1分48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并因此获得组委会3000美元破纪录奖金。肯尼亚选手包揽了二三名,山东选手获得第四名。女子冠军杯莉尔斯托恩获得,中国选手金玲玲获得女子组亚军。第三名则来自肯尼亚。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