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罗伯逊落后6局惊天逆转 13-12胜黑马跻身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1:26  新浪体育
世锦赛罗伯逊落后6局惊天逆转13-12胜黑马跻身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八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澳洲机器”罗伯逊在总比分1-7、5-11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13-12险胜本次比赛的黑马古尔德,有惊无险的晋级八强。1/4决赛中,罗伯逊将挑战53岁的台坛常青树史蒂夫-戴维斯。

  本赛季,“澳洲机器”罗伯逊的表现可圈可点,大奖赛中力擒丁俊晖,勇夺职业生涯第四个排名赛冠军。本届世锦赛,罗伯逊在首轮以10-5横扫资格赛选手奥布莱恩,而他今天的对手古尔德也毫不逊色,首轮爆冷以10-9淘汰中国香港好手傅家俊。在双方前两阶段较量中,古尔德状态颇佳,曾经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以总比分11-5暂时领先。第三阶段再赢两局即可闯进八强。

  第十七局比赛,开球后罗伯逊在打进高难度红球后成功上手,围绕黑球和粉球进攻,单杆连下64分后进攻中止,不过没有给古尔德很好的进攻机会,两人在一番相持之后古尔德选择放弃这一局。第十八局比赛,开球后古尔德面对底库机会时没敢下手,结果随后罗伯逊长台拼球成功,上手后的他单杆得到112分零封古尔德拿下这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7-11。

  第十九局比赛,罗伯逊依然保持了较高的进攻水准,以62-16再下一城。随后的第二十局两人争夺异常激烈,古尔德开局占先,但中局阶段一杆失误让罗伯逊把握住机会,“澳洲机器”一杆收下41分,以54-22再扳一城,总比分改写为9-11。

  短暂调整后,进入到第二十一局的较量。这一局罗伯逊的状态继续上升,相反古尔德在被连追四局后打得有些拘谨,而且无谓失误较多,最终“澳洲机器”在拿到单杆41分后以59-18再胜一局。第二十二局比赛,罗伯逊在进攻中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准,但是古尔德发挥得更加出色,最后以68-48成功拿下这局,以总比分12-10率先来到赛点。

  关键的第二十三局,古尔德没能顶住压力,被罗伯逊以63-45扳回一城,两人总比分战成12-11,古尔德依旧领先。第二十四局比赛,“澳洲机器”牢牢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尽管出现失误遭到罚分,但关键时刻杆法精准,在拿到单杆48分后以75-7再救一个赛点,将总比分追至12-12平。决胜局,势如破竹的罗伯逊没有给古尔德机会,在接连得分后拿下这一局,最终以总比分13-12逆转古尔德,跻身八强。1/4决赛中,罗伯逊将迎战53岁的台坛常青树史蒂夫-戴维斯,后者刚刚将卫冕冠军希金斯淘汰出局。(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