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玄旭破沉默:不介意被称假小子 因罗雪娟爱上游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采访李玄旭吗?”“她肯定不会说什么的,算了。”尽管已经在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拿到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800自游泳两枚金牌,但采访湖南16岁小将李玄旭在媒体心中却是个“不太好完成的任务”。不过今晚这样的迷思被打破,再夺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她在镜头前打破沉默。从两年前看到媒体就跑到被媒体拽着勉强应付几句,再到今晚的有问必答,小玄旭的表现让人不由得地感慨小姑娘成熟了。

  在4月24日晚举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以预赛第三成绩入围的李玄旭凭借着4分05秒77、领先第二名将近4秒的出色表现又添一金,来自北京的刘京以4分09秒71获得亚军,海军选手刘怡汝以4分10秒06获得季军。但对这样的成绩,小姑娘却有些不太满意:“不快啊,因为赛前我的状态不是很好,生病了,也就对夺金没想那么多。”

  李玄旭坦言本次比赛的目标是争取获得今年广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能选上的话就好好发挥。”别看李玄旭年龄小,但是收获的荣誉却不少——北京奥运会上,15岁的她首次亮相奥运赛场便获得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8名和800米自由泳第5名;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上,她再次以破亚洲纪录的佳绩勇夺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四项泳姿均衡、作风顽强的她是支不折不扣的“潜力股”。待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届时18岁的李玄旭无疑正处在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被问到对奥运会金牌的期待时,小姑娘带着憨憨的笑容,给出了最实在的回答,“我对自己没信心,我的技术还不太稳定。”因为嫌麻烦不喜欢留长发,“我不介意别人喊我‘假小子’”;因为喜欢罗雪娟才练习游泳的她直言欣赏“蛙后”的“拼搏和霸气”,而也许这就是现在16岁的她最需要向偶像罗雪娟学习的地方。

  (何霞 发自绍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玄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