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马兰奇长眠奥林匹克公园 众多名流出席葬礼

  本报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22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遗体告别仪式和葬礼在巴塞罗那举行,包括西班牙国王夫妇、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F1车手阿隆索、巴萨俱乐部主席等在内的政界和体育界4000多人出席了葬礼,网球名将纳达尔等西班牙著名运动员负责抬灵柩,送萨翁最后一程。

  罗格:他是最有影响力的主席

  当地时间22日上午,萨翁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大厦举行。仪式伴随着奥林匹克会歌进行,萨翁的棺木上盖着奥林匹克会旗,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些国际政要人物以及萨翁的家人和亲友出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仪式上率先致词。罗格说:“他是最有影响力的主席,他改变了一切,是他让奥运会成了今天的样子。”而与萨翁关系密切的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则将萨马兰奇定义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的巨人”。在回顾了萨翁对体育的热情和在国际奥委会的工作后,他再一次向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在这个200余人参与的小型告别仪式结束后,灵堂于12时~17时向公众开放。随后,萨翁的灵柩在奥林匹克会歌声中被送往巴塞罗那大教堂。

  纳达尔等名将抬灵柩

  当天18时,车队抵达教堂,纳达尔等西班牙著名运动员抬着萨翁的棺木进入教堂。共有4000余人出席了葬礼,萨翁的棺木被放在弥撒台上,他的女儿将一支鲜艳的红玫瑰献给父亲。在仪式上,萨翁的女儿和罗格分别致悼词,随后进行宗教仪式。仪式结束后,萨翁的灵柩被缓缓抬出教堂,然后被送往巴塞罗那市的蒙特尤特山,萨翁会被安葬在那里,而蒙特尤特山正位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举办地——奥林匹克公园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