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特庆幸世锦赛首胜 艾伯顿支持新计划尚存顾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23:36  台球视界

  TOP147讯,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苏格兰的斯诺克世界冠军格雷厄姆·多特在2010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比赛中以10比5战胜彼得·艾伯顿取得16强席位。这场胜利让他保有在赛季之内打回16强的希望,而他的对手艾伯顿则要在下赛季为克鲁斯堡在资格赛中作战了,这是他15年来首次排名跌出前16行列。两位球员在赛后对这长稍显琐碎的比赛提供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昨天我就输掉了,格雷厄姆和我昨天都因为库边的不稳定回弹有些挣扎,但最终他比我更加适应。”艾伯顿将实力归咎于对球台的不适应,“即使我10比0赢得了这项比赛,我还是要说同样的话,因为判断库边的回弹非常困难。这是我今年最为不满的比赛之一,本赛季以来球台表现非常出色,我一直都乐意在上面打球,但今晚是个例外。”他还赞许地评论自己的对手多特,“但就我的对手来说,他整场比赛表现得都非常精彩,他的长台进攻非常神奇而安全球方面精确至极。公平地说,多特并没有在赢得世界冠军后得到应有的尊重,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比赛型选手之一。”

  第13局,艾伯顿本来有机会将比分差距追近至1局,但面对简单的绿球却发生了不该有的失误:“在有机会追到6比7落后打丢了绿球,这是比赛中的转折点,但是这是否左右了比赛的结果我们不得而知。”下赛季即将重新开始资格赛征程的艾伯顿还说到,“我对于跌出前16有些失望,但同样为在这个行列保持了这么久而感到骄傲。”

  “对于巴里·赫恩增加新比赛的举措,我会是第一个赞成的人,我觉得没有人会为此抱怨。”艾伯顿在支持新主席新举措的同时也有一些顾虑,“但我认为他要求掌握51%的商业权利有些过分了,难以想象其他球员会将他们在台联中的控制权放手。不过我们所有人都想要打更多的比赛。巴里·赫恩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他是一个精明而智慧的人,在斯诺克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值的期待。不过球员们需要认识到的是,一旦将控制权教给巴里那么这就不是一年两年五年或者十年的事情,这是永远的。我只有一票,结果仍取决于最终大家的投票表决。”

  获胜的多特显然心情大好,不过他觉得第二阶段的比赛令人不甚满意:“能回来真好!我晚上打得并不好,也许我的心态又问题。昨天表现不错,7比2领先后我也许放松得太多了。今晚的第一局我打得心不在焉,有些摇摇欲坠。今晚我就是找不到节奏,打得很糟糕。似乎晚上没有拿到任何机会,母球控制难以企及。球台打起来不是特别理想,不知彼得(艾伯顿)是否也是如此想法。库边的回弹不甚满意,那些球在往不同的方向乱跑。”

  “从中国回来之后,我对技术进行了改进,我有了一些怪习惯并且打得快了一些,想获得一些自信。这在昨天显然起了作用,而今晚的表现则要归咎于心态。”多特说。在打进次轮之后,多特的世界临时排名已上升到第19位,不过想要冲回前16还需要至少赢得两场比赛的胜利。

  “要想回到前16,我还需要再赢几场比赛,我想彼得拥有一个好的心态,他会很快回到前16中来。并不是看不起斯蒂芬·李的实力,但我要说下一场对阵马奎尔的可能性很大。”作为同乡的多特期待马奎尔也能够成为世界冠军,但很有可能下一轮便不幸遭遇,“如果我在和他的比赛中落败那么我希望他能够拿到这次冠军,显然他还未曾在这里夺冠,亨得利做到了,约翰(希金斯)做到了,我也做到过。所以马奎尔能够夺冠当然很好,但最好还是别在今年了!”(TOP147记者。狸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