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墨菲险遭逆转晋级将战丁俊晖 艾伦暂5-3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00:15  新浪体育
世锦赛墨菲险遭逆转晋级将战丁俊晖艾伦暂5-3领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进入到第六天的争夺。在第一轮比赛中,赛会05年冠军墨菲表现强势,尽管对手连救五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总比分10-7力擒格林,晋级16强将战中国选手丁俊晖。

  墨菲10-7格林

  本赛季,墨菲的状态持续低迷,除了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打进半决赛,其余排名赛中都没有取得好优异成绩,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墨菲再遭重创,首轮爆冷遭老邦德逆转出局。不过在世锦赛的历史上,墨菲有过骄人的战绩,他曾在2005年获得冠军,并且成为历史上第二个从资格赛打起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成员。此役对垒实力平平的格林,尽管墨菲状态不在最佳,但仍然占据明显优势。

  在双方上半场较量中,墨菲轰出单杆破百,以总比分8-1暂时领先。第十局比赛,格林直接拼长台上手,而墨菲这局的手感不理想,很快,格林便凭借精准的击球拿到单杆38分,以76-0拔得头筹。

  第十一局比赛,两人争夺异常激烈,墨菲打得非常顽强,前半局一度以9-42、32-45落后。随后的比赛,格林进攻受阻,最后时刻进攻彩球出现失误,墨菲趁机接连得分,后来居上以49-45逆转拿下这一局,总比分9-2率先来到赛点。

  第十二局比赛,墨菲率先得到上手机会,不过单杆打出17分后见机会不佳转入防守。随后的比赛,格林拼长台得到上手机会,接连拿到单杆12分和67分,尽管期间出现两次失误惨遭罚分,但最终还是以79-21挽救一个赛点。

  第十三局比赛伊始两人陷入防守大战,胶着之时墨菲打出一杆高质量的球,母球成功地藏在了红色球后面,随后格林艰难的解到球,不过墨菲在进攻中袋时出现低级失误,只得1分将进攻机会拱手让出。格林发力炸红球开始连续进攻,单杆拿到65分后以72-1胜出,再救一个赛点,将总比分改写为4-9。

  两人在十五分钟休息后,开始第十四局的争夺。开球后格林连得19分见进攻机会不佳,做了一杆安全球。随后的比赛墨菲发挥出色以44-24领先,此后格林做出一杆精准的解球,导致墨菲失误母球直接进袋,遭到罚分。随着格林打咖啡球失误,墨菲抓住机会以48-40形成超分,就在胜利即将来临的时候,格林做出一杆漂亮的斯诺克,墨菲四次解球都没有成功,在顺利打进粉球后,格林以70-48再救一个赛点。

  第十五局比赛,墨菲没有受到上局失利的影响,开局以31-0占先。不过格林后半场发挥出色,利用墨菲的失误单杆轰出50+,从而以74-39胜出,连救四个赛点,将总比分改写为6-9。第十六局比赛,墨菲依旧低迷,相反格林越打越顺,收下单杆92分后轻松胜出。第十七局比赛,墨菲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总比分10-7完胜格林,顺利晋级16强。下一轮,墨菲将迎战中国名将丁俊晖。

  艾伦5-3马克戴维斯

  北爱尔兰新星艾伦在第二轮的对手是马克-戴维斯。这位小将近两年进步神速,去年的世锦赛不仅将“火箭”奥沙利文挑落马下,并且险些将希金斯淘汰出局。本赛季,艾伦的表现依旧不俗,目前他已经牢牢锁定前十六强。本次世锦赛首轮,艾伦以10-4完胜福德,并且奉献了单杆122分的高分,而他今天的对手马克-戴维斯在以10-8艰难战胜瑞恩-戴后晋级第二轮。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将决定谁将在比赛中占据主动权。

  首局比赛,马克-戴维斯展示了非常出色的进攻手感,单杆连得62分后以98-4成功拿下这局。第二局比赛,马克-戴维斯在进攻中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尽管艾伦在最后时刻打出漂亮的杆法,但最终还是以14-79失利。随后的两局比赛,艾伦如梦方醒,接连打出单杆81分、46分和41分,连扳两局,局间休息时将总比分追至2-2平。比赛重新开始后,小将艾伦继续强势发挥,其中在第六局轰下单杆146分,与满分仅一步之遥,尤为可惜。随后的两局比赛,艾伦和马克-戴维斯各赢一局,这样第一阶段艾伦以总比分5-3暂时领先。(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墨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