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赛张琳焦刘洋成功卫冕 首日无新纪录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21:29  新浪体育
全国游泳赛张琳焦刘洋成功卫冕首日无新纪录诞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2日晚,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预选赛在绍兴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了首日十个分项的争夺。张琳、焦刘洋、陈慧佳、李玄旭卫冕成功,仍在术后恢复中的赵菁惜败摘银,去年因背伤缺席的周嘉威带病夺回男子100米蝶泳的冠军宝座,来自辽宁的程飞轶、北京队的王帅分别摘得男子100米仰泳和100米蛙泳项目金牌,由史润强领衔的广东前锋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赛上大放异彩,由庞佳颖率领的上海女队则在4x200米接力决赛上拔得头筹。

  在晚上六点率先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卫冕冠军同时也是该项全国纪录保持者的张琳以1分47秒54的成绩率先触壁,但对于这样的成绩他表示一方面由于正在改进技术一方面由于数月未参赛,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赛前希望能游到(1分)47秒之内”。来自上海的蒋海琦以1分49秒25紧随其后,天津选手张恩剑以1分49秒61获得季军;

  第二场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在去年东亚运上创造该项亚洲纪录30秒46的浙江名将陈慧佳,今晚以31秒21再次将金牌收入囊中;游出31秒68成绩的海军选手张宏涛勇夺银牌,辽宁选手刘晓宇以31秒76夺得铜牌;第三场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来自辽宁的程飞轶(55秒24)、海军的刁基功(55秒39)和广东前锋队的何健彬(55秒67)获得前三名;

  随后,代表广州军区队作战的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焦刘洋以2分05秒46,成功卫冕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但是最大对手、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刘子歌的缺席也让她不禁感叹“少了点激烈竞争的大赛气氛”,她的队友巩杰以2分08秒12夺得亚军,河北队的哈恩楠以2分09秒55夺得季军;

  第五场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上届以1分01秒15创造最新全国纪录的广东选手张国英以0.17秒的微弱差距惜败摘银,北京小伙王帅以1分01秒77挑战成功,来自海军的赖忠坚则以1分02秒02的成绩位列第三名;

  第六场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该项亚洲纪录保持者、湖北名将赵菁由于正处在鼻子术后的调养期,再加上感冒的缘故以1分00秒06不敌“老对手”、山东名将高畅,后者以59秒69率先触壁,上海选手周妍欣以1分00秒98获得一枚铜牌;

  第七场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去年因背伤无奈退赛的广东老将周嘉威以52秒61再展王者风范;河北选手陈寅以53秒44惜败摘银,山东选手陈韦伍以53秒66夺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冠军得主的上海选手石峰仅游出54秒33、位列第六无缘奖牌榜;

  经过4分34秒59的等待之后,16岁湖南小将李玄旭实现了对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的蝉联,浙江选手郑蓉蓉和叶诗文分别以4分37秒68、4分37秒97的成绩获得第二、三名。

  在第九场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上,由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史润强领衔的广东前锋队以3分21秒71的成绩杀出重围,江苏和浙江队分别以3分24秒43、3分24秒50排在第二、三位,而在预赛中排名首位的上海队意外地仅获得第四名。

  最后进行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上,由唐奕、陆滢、朱倩蔚和庞佳颖组成的上海女队以8分01秒88的成绩拔得头筹,上届冠军得主的山东队以8分03秒90告负,北京女队则以8分05秒50的成绩夺得铜牌。

  尽管不乏奥运会亚军、亚洲纪录保持者和全运会冠军们的亮相,但首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场却无新的记录诞生。在采访中不少队员、教练和官员都坦言这与国泳联在今年实行的对泳衣的新规定不无关系,“今年脱掉了快速泳衣后要想跟上届一样创造那么多的全国、亚运记录,很难!”但也有队员像赵菁表示状态的下滑跟泳衣“禁制令”无关,“主要是身体还很虚弱”,而焦刘洋也结合自身条件表示高科技泳衣对自己的帮助不大,“因为我的身体不属于很沉的那种,泳衣的作用不是很明显”。

  同时,由于去年正值全运会年,加上今年的备战重心是放在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因此现阶段大部分队员的状态仍未调整到最佳也都可以理解。至于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是否会有“零纪录”现象出现,还是值得大家继续关注。(何霞 发自绍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