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的哥眼中的萨马兰奇:老萨是个好人 特别好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志勇)“昨天下午拉活的时候在广播里听到‘老萨’住院的消息,心里就咯噔一下,”北京首都出租汽车公司三分公司一队的司机何士华说,他当时赶紧把广播的声音调大,想听仔细些。

  至今,何士华家里还保存着两张与萨马兰奇的合影照片,上面还有萨马兰奇的亲笔签名,一张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时候,他作为专门为萨马兰奇服务的司机时照的,另一张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为萨马兰奇服务时拍的。

  何士华说:“晚上不到9点,就收到了奥运时为‘老萨’担任警卫的朋友的短信,说‘老萨’已经走了。当时就感觉心被用一块大石头压住了一样那么难受,喘不上气来。”看着和萨马兰奇的一张张合影,看着老人昔日的音容笑貌,他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

  何士华和其他曾经为萨马兰奇服务的团队成员都亲切地称呼老人为“老萨”。何士华回忆1990年第一次为萨马兰奇服务时的情景,“当时‘老萨’上车都要先过来和司机握一下手,问候一下,然后再上车”。

  北京奥运会举行的时候,萨马兰奇来到了北京。何士华没想到“老萨”还记得自己这个只为他开了几天车的人,并指名何士华作他的司机。萨马兰奇亲切地对何士华说,“我们是18年的老朋友了,这次又见面了”。

  奥运会结束后,萨马兰奇把为他和他的家人服务的所有人员,包括酒店楼层的服务人员都召集在一起开了一个茶话会。会上,“老萨”告诉大家,拍的照片无法马上洗出来,他要带到洛桑去,弄好照片、签好名再给大家寄回来。萨马兰奇告诉陪同的中方人员,“残奥会的时候我还要过来,还要他们为我服务,不要换人”。

  奥运会结束后开总结会的时候,萨马兰奇还让外交部的一名官员转达了对服务团队的感谢,并评价他们是“服务周到、组织严密、工作细致、团结协作”的团队,是他见过的最出色,最好的团队。“春节的时候,我还收到‘老萨’寄来的贺卡。他每到一个地方也都会给我寄明信片,”何士华说。

  “‘老萨’是个好人,特别好的人,”何士华在采访中一直不断说着这句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马兰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