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纪中:奥运会有今日归功萨翁 我将永远是他的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在昨天得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病逝世后,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第一时间向罗格发去悼念信,表达了对萨马兰奇的哀思。

  魏纪中在信中写到:“萨马兰奇主席的逝世是奥林匹克运动员的极大损失,国际排 视频-魏纪中追忆萨翁:他创建了当代奥林匹克运动 媒体来源:BTV体育 联一直认为,萨马兰奇不仅是奥运会的优秀领导者,他对于排球运动、尤其是沙滩排球的推广和进步,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魏纪中还表示:“国际排联将永远怀念萨马兰奇先生,他是世界体育运动领导者的楷模。作为国际排联主席,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我将永远是他的学生。”

  此外,魏纪中回顾了萨马兰奇对奥林匹克运动所做的贡献:“萨马兰奇主席是奥运会历史上一位杰出的领导者,他将奥林匹克运动带入到一个独一无二的舞台,在这里,世界人民友好共处,没有任何政治矛盾、没有意识形态的差异、也没有经济鸿沟。奥林匹克运动能够达到今天这样的高度,可以说都归功于萨马兰奇个人的努力和付出。”

  最后,魏纪中直言:“如果说顾拜旦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员奠基人,那么萨马兰奇就是当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建者。”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马兰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