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坛明星情牵玉树 姚明刘翔携手为玉树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0:04  辽宁日报

  青海玉树,因为地震成为了人们牵挂的焦点。在巨大的灾难面前,在痛彻心扉的痛苦中,中国体育界,正向灾区伸出温暖的手!

  震后第二天,刘翔委托父亲前往上海红十字会捐助了20万元。同时,刘翔在自己的博客中号召更多的人加入爱心大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

  捐款的数字不是衡量爱心的标尺,但其中自有一份血浓于水的深情。从NBA归来的易建联,在18日的CBA总决赛上,现场捐出20万元;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带头拿出5万元捐助灾区,在他的带领下,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等国手纷纷慷慨解囊;郭晶晶、张琳、刘子歌,各自捐出20万元;从温哥华冬奥会上载誉而归的冰雪明星,他们的心比火还热,王濛、申雪、赵宏博、周洋、李妮娜纷纷解囊,甚至连收入微薄的女子冰球队队员也拿出了平时节省下来的钱,可谓爱心拳拳。

  2008年汶川地震时,姚明先是捐出50万元,后来又追加捐款200万元。这一次,姚基金尚未透露捐款、捐物的具体数字,但姚明表示:“我们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很显然,我们可以比上一次做得更好。 ”

  青海地震的消息传来,中国篮协向灾区捐出195万元。中国足协、中超联赛和16家中超足球俱乐部宣布,向玉树灾区捐助赈灾款100万元,此后,足管中心又向灾区捐款50万元。

  4月21日,体育界迅速行动,央视取消欧冠直播,丁俊晖的比赛停播,中甲联赛赛程调整,CBA总决赛延期,全国哀悼日,体育界和玉树灾区心连心。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很多赛事的开始阶段都多了一个仪式——为地震灾区死难者默哀。事实上,在中超联赛第4轮的8场比赛开始前,运动员已经向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各族同胞默哀1分钟。据悉,这一仪式将持续5轮,其他比赛项目也将在赛前举行默哀仪式。体育人用实际行动表明心迹:灾区人民的痛苦,我们感同身受,那些鲜血和泪水,永远不会被忘记。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体坛情系玉树地震灾区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