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梁文博输得无奈 球风太糙与一流球手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5:13  北京晚报

  “我感受到一些压力,不过身处压力之中本来就是比赛的特征,除非你稳定下来并找到节奏,才能够解决困难。”在10比7最终战胜中国选手梁文博后,“火箭”奥沙利文如是说。能够给奥沙利文这样的超一流选手带来压力,梁文博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拼劲和韧劲值得称道;然而同样是面对压力,缺乏冷静的头脑和合理的战术也暴露出梁文博和顶级选手之间的差距。

  差距:球风太糙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梁文博败在奥沙利文杆下。不过此役的过程还是颇有悬念,上半场梁文博2比7落后火箭,仿佛已无力回天。不过在下半场9比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奥沙利文突然陷入低迷,梁文博放开手脚接连挽救4个赛点。不过第17局,奥沙利文终于找回主动权,打出一杆73分制胜,锁定世锦赛16强席位。

  “缺乏战术意识,出杆过于草率。”这是希金斯在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上对梁文博的评价。的确,这也同样是他在这次世锦赛上暴露出的问题。杆杆都拼进攻,拼进一个是一个,这是梁文博的球风,当然这也是应对高手的无奈之举。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外媒感叹:“梁这样打球是不行的。”

  自我评价:感觉比较紧,投入不进去,见了球有些害怕不敢打,很大压力。其实按道理把水平发挥出来的话,我不应该落后那么多,还是经验,自我调整能力没有他成熟吧。

  优势:作风顽强

  “对手打得不错,尤其是最后两三局很有攻击性。”说到对手,奥沙利文的评价挺高,因为连他也没想到,已经基本没戏的梁文博会在那样的困境中奋起反击,险些让自己找不着手感了。

  和奥沙利文的这场比赛,尽管在前12局梁文博显得有些迷茫,但最终他还是找回了自己的韧劲,他在第13局轰出本场比赛首个50+,单杆61分,接下来就是两次破百高分,单杆103和单杆127,竟然一口气化解了4个赛点。这才是大家认识的梁文博,进入最艰苦的环境里,才能见识到他心理素质强硬的一面。其实,能够在濒临输球的边缘调整心态,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梁文博具备一个顶级高手的心理素质,而他在进攻方面的才华也是毋庸置疑的。

  自我评价:从我的整个赛季来看还是不稳定吧,有时候好,有时候坏,希望下个赛季好好训练,打好下个赛季的比赛。

  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