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中心奥运冠军带头捐款 女冰队员捐出生活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4:13  新浪体育
冬运中心奥运冠军带头捐款女冰队员捐出生活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冬运中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包括申雪/赵宏博、王濛、周洋、庞清/佟健、王北星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速滑队、 花样滑冰队和女子冰球队的运动员,姚滨、李琰等教练员,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所有领导和工作人员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进行捐款。沉甸甸的信封投入捐款箱,无论是奥运冠军还是普通工作人员都向灾区表达了自己的爱心。

  奥运冠军带头捐款

  在得知玉树地震的消息后,王濛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她三次打电话给中心主任赵英刚表达了自己想捐助灾区的愿望,申雪/赵宏博也从专程日本赶回来参加赈灾晚会和今天的捐助活动,身在外地的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和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也直接跟赵英刚打电话提出捐款要求。赵英刚表示:“08年的汶川地震和今年玉树地震都牵动着冬季人的心,他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在北京的运动员、教练员积极参加赈灾特别节目和捐助活动,没有在北京的也委托在北京的队友、同事帮自己献上了爱心。”

  赵英刚介绍:王濛、申雪/赵宏博、李琰和姚滨分别以个人名义捐助10万元,周洋也捐出5万元,庞清/佟健、王北星分别捐助了3万元,李妮娜捐助了1.5万元。中心主任 赵英刚本人和副主任任洪国、兰立率先向捐款箱投入了自己的捐款,赵英刚透露自己捐助了2000元。今天的捐助款项具体数字还没有最后统计出来,粗略算来,加上冬 季中心之前以中心名义已经捐助的30万元,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助近百万元。

  女冰队员捐出生活费

  除了短道速滑、速滑和花样滑冰队中受人关注的运动员外,今天的捐助现场还有一些大家并不十分熟悉的运动员面孔,她们是中国女冰的姑娘们。冰球部主任于天德介绍,很多冰球姑娘们都是自愿拿着自己的生活费捐款。他说:“冬奥会结束了,她们中还有6、7个没有解决编制问题,也就是说这几个人,既没有工资也没有大赛津贴。但是听到玉树捐款的消息,女冰姑娘们都很积极地表示愿意惨加。”

  女冰姑娘们手里握着信封,她们把爱心投入了红红的捐款箱后就匆匆离开了现场,没有一个人接受采访。于天德说:“她们都觉得不太好意思,别的运动员都捐得很多 ,她们觉得自己捐的太少了!”这就是可爱的女冰姑娘们,她们的爱心是无价的!

  今天冬运中心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捐款活动体现了大难面前人人援助,这种大爱无疆的爱心和奉献精神值得称道。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体坛情系玉树地震灾区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