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中断治疗赴京再伸援手 赈灾晚会现场再次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1:2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平萍

  本报上海4月19日电  刘翔心系灾区,情系玉树。作为第一个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的奥运冠军,4月16日他已委托父亲刘学根到上海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20万元。明天,他将和孙海平教练一起赶赴北京,以自身行动向灾区伸出援手,再表爱心。

  正在认真备战上海田径钻石联赛的刘翔,4月14日晚得知玉树发生7.1级强地震后,马上打电话给家里,委托父亲帮他为灾区捐款。知子莫如父,刘学根了解儿子的心情,赈灾的事情会多参与,帮助灾区的愿意多做。那天吃完午饭,便带着一张20万元支票赶到了红十字会,捐款之后立即给儿子打了电话,刘翔这才放下心来。

  今天一接到国家体育总局赈灾通知,刘翔和师父孙海平马上着手准备,与世界体育组织联系改变行程,中断跟腱的康复治疗,为的是保证及时赶到现场。这些年来,无论给汶川地震赈灾,还是让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刘翔都带头献爱心。他觉得,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和荣誉,是整个社会给予的,理应尽心尽责,来回报社会和国家。师徒俩已商量好,为了帮助灾区早日重建家园,在总局的捐赠现场,他们还将再次捐款,表达一片心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