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排球资讯点评:田佳/王菲亮相 国少备战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8:37  中国体育报

  田佳/王菲亮相全国巡回赛

  2010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盈江站比赛上周在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举行,这也是今年全国沙滩排球集训后举办的首站赛事。由于本次参赛大多为年轻队员,比赛依然波澜不惊,解放军队田佳/王菲这对冠军组合的出场成为比赛中的亮点。

  点评:由于国家队队员正在备战本周即将开始的2010年世界沙排巡回赛巴西站的比赛,所以全国锦标赛首轮比赛缺少了现役国手的身影。不过八一队老将田佳/王菲的亮相无疑是本站比赛的最大看点。看着两员老将征战国内赛场的身影,我们是否可以思考一下,她们究竟如何能够在如此“高龄”仍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的呢?

  女排国少队备战亚锦赛

  4月8日,国少女排在漳州展开封闭集训,备战5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少年女排锦标赛。在本届国少队中,郑宗源、王琦分别担任主教练、教练,运动员分别来自9个省市队和解放军队。今年国少女排的首要任务是亚洲少年排球锦标赛,目标是夺取冠军,只有这样才能获得第一届青奥会参赛资格。

  点评:在本次封闭集训中,国少队主帅郑宗源根据少年队员的特点提出了“少课时、多课次、练精细”的训练理念,与国家队的大运动量长时间训练形成鲜明对比。

  出征女排大奖赛天津“缺兵少将”

  2010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将于4月29日至5月23日在江苏、浙江举行。本届大奖赛是天津女排新任主帅刘晓明首次带队亮相。由于老将杨娅男因伤缺阵,而霍晶也是手术后刚刚出院归队,殷娜腰伤不下火线,因此天津队出征大奖赛的主力人员还是未知数。对此,刘晓明透露,天津队近期的训练会适当加量,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快组成一套参赛阵容。

  点评:在3名绝对主力和主教练被抽调到国家队后,“缺兵少将”的天津队将以一套全新的阵容出战全国大奖赛。据媒体报道,天津队目前最年轻的队员年仅14岁,锻炼新人也许将成为天津队本次比赛的最重要目的。

  坐式排球亚俱杯中国获亚军

  首届亚洲俱乐部杯男子坐式排球赛经过6天的角逐于4月11日在北京落幕。伊朗大不里士队夺得冠军,中国队和伊拉克济加尔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本次比赛吸引了伊朗、伊拉克等国家和地区的10支队伍共125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中国派出了国家队、云南队和浙江队3支队伍参赛。

  点评:从2001年起,我国每年都举办坐式排球单项锦标赛,让该项运动逐渐普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队伍越来越壮大,整体水平也越来越高,其中中国女队蝉联了2004年雅典残奥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冠军。

  苏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