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册截止期起死回生 鞍山神秘企业出手助辽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2:38  辽沈晚报

  今日,是国内乒乓球俱乐部注册的最后期限,如果俱乐部仍找不到赞助商,将被新赛季的乒超联赛除名。昨日,一度为赞助费用困扰的辽宁女乒在有关方面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赞助企业。一家鞍山企业将出资赞助辽宁女乒,继鞍钢赞助辽宁女乒后,又一鞍山企业解救辽宁女乒于危难之中。

  去年全运会后,辽宁女乒与鞍钢的合同就已到期,之后,鞍钢并未与辽宁女乒续约。随着4月20日的最后注册截止日期的临近,辽宁女乒的处境越发尴尬,今年联赛将在6月份启动,而相关的准备工作,比如主场、赞助等事情必须提前一个半月上报给乒羽中心,

  如果辽宁女乒因找不到赞助商而被除名,对辽宁乒球的打击是相当沉重的,包括奥运冠军郭跃、国手常晨晨在内的这些名球员,都将面临无球可打的尴尬。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有关方面及时出手,为辽宁女乒找到了一家鞍山企业,面对辽宁女乒的实际困难和郭跃等人面临无球可打的处境,这家企业领导最终决定,出资赞助辽宁女乒。

  今日,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和省大院的相关领导将赶赴鞍,与这家企业的领导签署合作的正式合同。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这家鞍山企业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而且对乒乓球等体育项目也颇为关注,在双方签署完合同后,赞助商将资助辽宁女乒大约400万元的开销(运动员工资、奖金和差旅费等)。

  辽宁女乒是辽宁体育的一个品牌,培养了王楠、郭跃、常晨晨等不少优秀运动员,再困难,也不能让辽宁女乒连乒超联赛都打不上。谷振江对记者说:“年轻队员的成长,是需要乒超联赛这样的比赛去锻炼提高的,如果缺席一个赛季,对队员的提高肯定会产生一些影响。 ”

  多年来,辽宁女乒一直稳居乒超联赛的三甲行列,拥有王楠、郭跃这样的乒坛超级明星。2009年,在王楠退役后,郭跃肩负起了辽宁女乒的领军重任带领着一批新人征战联赛,虽然联赛最终排名第四跌出了三甲,但是一批新人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在前不久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上,24岁的辽宁选手常晨晨在小组赛上以7连胜的战绩力压郭焱成为A组第一,被誉为“大黑马”。

  文佳加上郭跃、常晨晨、侯晓旭和杨扬,这样的阵容足以与任何一支乒超球队对阵。至于新赛的目标,球队并没有下达具体的指标,而学院也没有给球队下达硬性指标。 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