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山灰挡道白雪难上伦敦战场 或将缺席为奥运会踩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1:28  法制晚报

  原定今日中午启程 还未收到出发通知 可能赶不上25日的比赛 错过难得的奥运会“踩场”机会

  火山灰挡道 白雪难上伦敦战场

  冰岛火山爆发产生的火山灰阻碍了白雪出征伦敦马拉松的脚步。

  中国马拉松队原计划今天中午飞往英国伦敦,参加今年国际马拉松最重要的一站——伦敦马拉松赛。

  不过由于冰岛日前火山爆发,火山灰笼罩了北欧大部分国家的上空,因此首都机场飞往包括伦敦在内的大部分欧洲航班已经取消数日。

  目前,马拉松世界冠军白雪等人不得不在北京待命,等待冰岛火山灰消散,再看是否还能赶得上参加伦敦站比赛。

  ●备战

  为奥运会“踩场”白雪年初开始准备

  4月25日,作为全球四大金牌马拉松赛事之一的伦敦马拉松赛将拉开战幕。新科世界冠军白雪计划参加该站赛事。

  国家马拉松队如此重视伦敦马拉松赛,是因为其赛道与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马拉松赛的赛道几乎相同,这对于白雪来说是为数不多的“踩场”机会。

  为备战伦敦马拉松赛,今年年初,白雪特地随教练朱凤玲前往多巴高原训练基地训练。在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前几天,朱凤玲带领白雪离开了多巴基地,转到山海关基地继续训练。

  目前白雪与朱凤玲已结束备战抵达北京,与此前在肯尼亚进行封训的国家队队友朱晓琳等人会合。“我们这次参赛的目的就是要熟悉伦敦的赛道地形,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积累经验。”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出发

  出国行李收拾好 但可能赶不上比赛

  在北京这几天,朱凤玲安排白雪继续进行赛前调整训练。她对记者表示,尽管由于火山灰影响,目前她们师徒还没有接到出发通知,但她已经帮白雪准备好了出国的行李。

  对此,冯树勇解释说,目前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等国都关闭了机场,首都机场近日飞往欧洲的航班大部分也被取消。“按照计划,明天中午是我们出发的时间,可是前几天飞往伦敦的航班都被取消,即便明天航班恢复,我们也不一定能够排上座位。”冯树勇昨天在电话中说。

  冯树勇表示,目前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还没有因火山灰的缘故取消或推迟赛事,如果组委会按照原定时间开赛,国家马拉松队很有可能会失去这次宝贵的参赛机会。“欧洲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可以坐火车去参赛,而我们只能等飞机恢复航班。”冯树勇叹气道,“我们抵达伦敦还要倒时差,种种条件都对我们挺不利的,不去参赛太可惜了!” 文/记者宫云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