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莅临女拳锦标赛现场 项目入奥引起总局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0:05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邹鑫)2010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关注。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看望了正在北仑集训的男子乒乓球运动员之后,赶赴女拳比赛现场,观看了64kg、75kg和+81kg三个级别的比赛。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还是蔡振华第一次观看女拳比赛。“女拳入选奥运会后,欧洲各国都动起来了,对我们威胁比较大,我们不能放松,要加紧。”面对女拳运动的相关人士,蔡振华提醒不能掉以轻心。

  据了解,女子拳击过去一直是欧洲的强势项目,但由于此项目没能入选2008年奥运会,一段时间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冷落”。而中国女拳,确切地说是宁波女拳在此时的坚持不懈,让她们在2008年的世锦赛上大获全胜。转眼进入2009年8月13日,国际奥委会在柏林召开执委会宣布女子拳击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女拳共设立3个级别小项,共有36个参赛名额,让女拳人兴奋不已。随即,很多欧洲国家重整旗鼓,“毕竟她们(欧洲强队)的底子不错,这次刚刚在土耳其落幕的邀请赛就反映出来了一些情况,好在51kg级有张喜燕在,我们拿到一枚金牌。”宁波市拳击协会会长鲍雄伟告诉记者。另外,他还透露,“蔡局长虽然观看女拳次数不多,但他知道世锦赛在宁波办得不错,这次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他希望能给大家加油鼓劲,增加底气。”

  昨日,全国女拳锦标赛已经进入到第四天的比赛,比赛项目均为60kg级以上。浙江队董程、姜婷婷、李云飞分别在60kg、64kg、+81kg三个级别战胜对手晋级。任爽在75kg级比赛中落败,最终获得第五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