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小将险逼“皇帝”退役 中国三号人物闪耀世锦赛

  “7:9落后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了个人退役发言。”——亨德利

  本报讯(记者方珲)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亨德利一度7:9落后中国90后小将张安达。三个赛点,一一扭转,亨德利10:9笑到了最后。这场异常艰难的圣克鲁斯堡首轮胜利背后,“台球皇帝”心态起伏很大,赛后他坦言,“是的,我差点想退役。”

  他早已不是阳光般的英俊少年。这些年来,发了福,也掉了头发。不能抹杀的,是他的资历——这是亨德利第25次亮相斯诺克世锦赛,他的神情完全是“死里逃生”。1990年,当亨德利捧起他个人第一座世锦赛冠军奖杯的时候,18岁的张安达还没有出生。而正是这个第一次闯过资格赛进入世锦赛正赛的青涩少年,将七届世锦赛冠军逼入绝境。“7:9落后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了个人退役发言。我只是觉得经历了这么一个糟糕的赛季,又以世锦赛首轮淘汰为终结,实在没有什么比退役更恰当的决定了。”年过40的亨德利与全盛时期相比,确实已不再神勇。但客观评价,他依旧保持世界前16的水准。“张非常出色。完全看不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赛,一点也不紧张。我坐在场下看他无比投入地打每一杆时,我想起了我的18岁。”

  能让台球“皇帝”有这样感慨的竟然是中国台球第三人的张安达。可是遗憾的是从开局0:4落后,到9:7握有三个赛点,张安达还是输掉了这场意料之中的比赛。这样的表现算得上是张安达“阻止”了亨德利退役。赛后的张安达心态很好,“能与亨德利打球,已经是我的荣幸,希望这只是开始。”获得这场胜利之后,“台球皇帝亨德利”的退役计划暂时搁浅。他的下一个对手是风头正健的塞尔比。后者在昨天早些时候10:4击败了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蒂。

  □张安达档案

  出生年月:1991.12.15籍贯:广东主要成绩:

  2007年U21亚洲斯诺克青年锦标赛第五名

  2007年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亚军

  2007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远东杯”总决赛8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