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独特感觉启发导演灵感 憧憬在家乡能“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5:19  扬子晚报
刘翔独特感觉启发导演灵感憧憬在家乡能“起飞”



刘翔独特感觉启发导演灵感憧憬在家乡能“起飞”

面对去年合作过的英国导演琼斯兄弟,刘翔很快就找到了镜头感

  跟腱的酸胀反应,还有上海反复的气温,都给刘翔备战室外赛季增添了困难,但飞人对重返赛场的憧憬却一刻也没有停止。近日,刘翔就参加了钻石联赛上海站宣传片的拍摄,坦言自己十分期待在家乡参加这项国际田联的顶级赛事。

  刘翔独特感觉

  启发英国导演灵感

  身穿一袭中国红运动服的刘翔在一个春寒料峭的下午,如约来到了沪郊的一个影棚内,参与钻石联赛上海站宣传片的拍摄。

  面对去年合作过的英国导演琼斯兄弟,刘翔很快就找到了镜头感。尽管在室内,但是初春的摄影棚依然凉风飕飕,气温颇低。可是只要导演说开始,刘翔立刻脱下外衣,一身短打扮迅即进入状态,绝对不亚于他跑110米栏。现场裹着厚厚冬衣的工作人员在凉风中尚且瑟瑟发抖,而刘翔却如石像般岿然不动,将Pose“进行到底”。刘翔不仅动作标准、漂亮,凌厉的眼神更是令人难忘。即便是“我听见欢呼声……”这样短短数句对白,刘翔也念得非常投入。

  几个小时的拍摄,让刘翔也沉浸在对比赛的憧憬中。说起比赛,刘翔自然有着自己独特的感觉,“比赛的感觉,就是跑、跑、跑!就像飞机起飞一样。我会专注于自己,不会想太多。”

  其实很多时候,飞人对于速度的感受并不像我们猜想的那样。“对我来说,所谓跑得快就是用最短的时间跨越障碍物。我跑的时候,自己一点也不觉得快,就觉得别的运动员都在往后移动。”刘翔对速度的描述甚至再简单不过。但是,对于比赛,刘翔却能感受更多,“其实每跨过一个栏,我都会很兴奋。”

  正是这些刘翔真实而简单的想法,让琼斯导演找到了宣传片的灵感,“刘翔本身就是最优秀的运动员,对比赛前夕运动员心理的把握十分精准到位,绝对比我们正牌导演要‘懂行’得多。他所描述的这些心理活动,让我们在拍片的时候思路更加清晰,也可以说,有了更多的想法。”

  希望宣传片吸引观众

  “倒春寒”拖训练后腿

  刘翔笑着说拍摄宣传片更多源于自己的责任,“为钻石联赛上海站拍摄宣传片,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通过这部宣传片,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来关注和支持中国的田径事业。”

  更重要的是,刘翔也期待着能够克服困难及早进入室外赛季的备战中。事实上刘翔现在的状态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自多哈室内世锦赛之后,时隔一个月,刘翔才在上周二重新穿上了钉鞋进行适应训练,不过这次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据孙海平透露:“穿钉鞋感觉他(刘翔)还是撑不起来,也有可能很长时间没穿了,一穿感觉不是很舒服,可能也有点反应。”孙海平也表示,这样的反应还是炎症引起的,“手术那个地方肯定没问题,实际上他原来跟腱支点的地方有炎症,酸痛主要是这个原因。”

  除了脚伤处的炎症,反复无常的气温也成了刘翔备战的大敌。由于“倒春寒”的缘故,上海天气一直没有转暖,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刘翔的室外训练。往年这个时候,刘翔早已经开始了室外训练,但是今年上海气温一再反复,这让刘翔团队多了一份隐忧。考虑到刘翔的伤脚,刘翔团队只好把室外训练的计划延期。所以截至目前,刘翔一直在室内进行训练。“还是保险点好。”刘翔团队透露。

  所以现在刘翔能否参加5月8日的大阪大奖赛,教练组还没有最后决定,一切还是要看刘翔的脚伤恢复状况。

  早报记者 朱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