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因家事分心未进决赛 武柳希最后一枪逆转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2:52  京华时报
庞伟因家事分心未进决赛武柳希最后一枪逆转夺金

为中国队射落首金,一脸幸福的武柳希赛后被众多媒体包围。本报记者赵勇摄

  本报讯(记者周磊)杜丽因怀孕在家休养,武柳希为中国队挑起大梁。昨天她最后一枪逆转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这是中国队在好视力杯射击世界杯北京站上获得的首金。在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杜丽老公庞伟因家事分心,未能进入决赛。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在还剩一枪的情况下,德国选手高斯以0.5环优势领先武柳希,最后一枪如果正常发挥,这个差距足以确保她夺冠。现场一片寂静,武柳希打出10.5环,另一名中国选手易思玲打出10.6环,此时高斯还迟迟没有扣动扳机。现场渐渐有了一些“9环”的起哄声。高斯枪响,大屏幕显示只有9.2环。中国女将实现逆转,包揽金、银牌。武柳希和易思玲非常开心,两人赛后拥抱在一起,看台上爆发出阵阵欢呼。总教练王义夫有些惊魂未定,他从前排起身,边往外走边感叹:“吓死人了,太惊险了。” 

  武柳希在资格赛中打出400环的完美成绩,但决赛前几枪失准,被逼入绝境。她认为“冠军靶位”给了自己压力:“站在1号靶位上,我总是感觉紧张,有点放不开,以后要克服这个问题。” 

  庞伟在副项中资格赛出局,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认为,由于老婆怀孕在家,庞伟最近精力可能没放在训练上:“他的情况大家都清楚,也可以理解,这段时间不能对他太苛刻。不过希望他能在世锦赛之前调整过来,对队里的小队员来说,也算是起到榜样作用。”射击世锦赛7月将在慕尼黑进行,届时将产生4个到5个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中国队此次在北京是原班人马参加热身。在肖昊鹏看来,目前中国队年轻队员居多,想超越上届5金的成绩有一定难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