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芸蕾:与成淑是永远的好姐妹 最欣赏蔡赟自信聪明

  “大家好,我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双打队员赵芸蕾。平时在队里,大家都喜欢叫我‘小熊’,我很开心能够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员,我希望通过自己和搭档的共同努力,能够延续中国女双的辉煌。衷心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谢谢!”

  赵芸蕾:感觉自己很幸运

  “一切会越来越好”

  是什么使你开始打羽毛球的?(广东广州 何一晖)

  赵芸蕾:刚开始,我爸爸妈妈只是想让我锻炼身体,而且我小时候比较好动。之所以选择羽毛球,是因为在那个时候,我看到别人打羽毛球,感觉打来打去很有意思。后来走上专业运动员的道路,可能和我父母都是搞体育的有关,算是遗传吧。

  这些年,你怎样看待自己的位置?(广东汕头 郑岚)

  赵芸蕾:一步一个脚印走上来的吧,而且我也经历了一些磨练,走到现在,我感觉自己还是非常幸运的。

  谈一谈世锦赛女双决赛有哪些值得你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河南焦作 张春媛)

  赵芸蕾:首先,对我自己来说世锦赛是有所突破,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我和搭档就能够打进决赛是很不容易的。在那次比赛中,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一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斗志,而要吸取的应该是大赛的经验和稳定的心态吧。

  能用一个词总结一下你的2009年吗?(辽宁大连 车金平)

  赵芸蕾:应该是“起点”吧,我想一切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近期有什么目标?你对现在的成绩满意吗?(河南濮阳 李超)

  赵芸蕾:我觉得成绩谈不上满意不满意吧,因为我只是想不断争取更好的成绩。近期的目标就是全英公开赛的金牌喽,毕竟今年是全英百届嘛,呵呵。

  伦敦奥运会是你的终极目标吗?(河南平顶山 张文胜)

  赵芸蕾:是目标,但不是终极目标。呵呵,因为还不知道自己会走多远,我希望可以走得更远。

  比赛时,感到紧张怎么办?(河南洛阳 秦云)

  赵芸蕾:尽量让自己投入到比赛中去,不要受周围环境和比赛结果的影响。

  怎么突破瓶颈阶段?(广西柳州 甘瑞备)

  赵芸蕾:坚持。我觉得在瓶颈阶段心态非常重要,一定不能灰心,而且不要轻易放弃,只有这样才有机会突破瓶颈。

  你做好了为中国女双挑大梁的准备了吗?(北京 桑木)

  赵芸蕾:已经做好准备了,我和搭档要努力让中国女双的荣誉延续下去。

  最欣赏的男球员是谁?(河南洛阳 张锦良)

  赵芸蕾:蔡赟。我觉得蔡赟打球很自信、很聪明,这也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可以这么说,比我厉害的选手都是我学习的对象。

  “我们是永远的好姐妹”

  怎样分配女双和混双的训练时间和精力?(陕西西安 张洪涛)

  赵芸蕾:平时的训练还是以教练组的安排为主。比赛时,不管哪一项我都会全力以赴。我觉得我还年轻,现在还没有出现兼顾不了的问题,呵呵。

  与成淑平时的交流方式?你俩性格一样吗?(广东江门 莫广安)

  赵芸蕾:我和她的性格差不多吧,挺合得来的。我俩都不是脾气特大的人,有问题闹别扭了,也会很快时间就好了。我们住在一个房间,经常会聊天,所以我们之间没有沟通的问题。

  在比赛落后时,怎样和成淑沟通?(山东寿光 王景淮)

  赵芸蕾:相互鼓励,之后就是解决问题,主要看什么地方让我们丢分多了,要尽快去改变落后的局面。

  谈谈你的搭档吧。(辽宁鞍山 王妍、广东江门 苏华子)

  赵芸蕾:可以说,我们是永远的好姐妹!

  和搭档相比,你觉得自己的特点是什么?(山东济南 于涛)

  赵芸蕾:我的前半场稍微好一些,她后场进攻的威胁比较大。所以,我一般负责前场,而她主要以后场为主。

  更喜欢打女双还是混双?为什么?(甘肃兰州 六文广)

  赵芸蕾:哈哈,只要是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因为这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所必须的。我想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

  “我想当幼儿园老师”

  近年来看什么题材的书籍和电影?(广东广州 吴健燊)

  赵芸蕾:我看的书挺杂的,杂志和小说都看;电影就是电影院上映的经常去看呀,我比较喜欢喜剧,哈哈。最近在看的一本书是青岛集训时一位球迷送给我的《追风筝的人》。

  你喜欢拍一些艺术照吗?(广东广州 吴健燊)

  赵芸蕾:偶尔去拍,我还是比较喜欢照相的。每次外出比赛,我都会拍一些照片作纪念。

  你有喜欢的卡通人物吗?(河南焦作 张春媛)

  赵芸蕾:有呀,我喜欢熊猫,哈哈,但不是功夫熊猫啊。我还比较喜欢毛绒公仔泰迪熊。

  除了羽毛球,你还喜欢什么运动?(陕西西安 段伟、辽宁大连 周洋)

  赵芸蕾:打台球吧,哈哈,只不过打得不好。

  如果你退役,会做什么样的工作?(山东青岛 季建陆)

  赵芸蕾:幼儿园老师吧,哈哈,我还不知道,还没想好呢,这个问题有点早吧。

  平时你喜欢听歌吗?(江西南昌 谢定才)

  赵芸蕾:很喜欢,尤其喜欢范玮琪和梁静茹的歌。

  你也喜欢玩博客吧?(广东湛江 陈嘉舟)

  赵芸蕾:还好吧,有时间才会写。

  小熊的回答还不错吧?回味之后,我们还是期待下期王适娴的到来吧。大家在抓紧时间给王适娴提问题的同时,不要忘记给谌龙、何汉斌提问题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