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世赫不打世乒赛实属乌龙 语言障碍造成错误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参加2010年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的韩国选手朱世赫在两天的比赛中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正是他在首日亚洲选手群体低迷的情况下获得一场宝贵胜利为亚洲队保留了获胜的希望。13日赛后朱世赫在接受采访时用英语表达自己将不会去莫斯科,但是今天他在接受韩语采访的时候表示将征战莫斯科世乒赛。这个小小的乌龙竟然是因为语言不通、沟通障碍造成的。

  由于大会没有提供韩语翻译,13日对朱世赫的采访是用简单的英语完成的,可能是语言交流存在障碍,朱世赫用英语表述自己不会去莫斯科。但是在韩国乒协的官方网站上赫然写着朱世赫、吴尚垠、柳承敏和两名年轻选手将代表韩国参加世乒赛。根据韩国乒协对世乒赛参赛资格的规定,在国际乒联排名前20名选手不需要参加选拔赛,直接获得参加世乒赛的机会。

  今天朱世赫用韩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肯定参加莫斯科世乒赛。参加完亚欧对抗赛后,他将和吴尚垠等人在集训基地汇合进行世锦赛前的备战。

  因为语言的问题,日本和韩国选手的采访向来不易,这次乌龙事件无疑是一个警示,也对体育记者提出了更多的语言要求。在此,笔者向各位网友道歉,同时也希望及时更正朱世赫不参加世乒赛的错误信息,希望不会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备战造成影响。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欧乒乓球全明星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世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