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飞人王静遭田协禁赛四年处罚 教练被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22:31  新华网
女飞人王静遭田协禁赛四年处罚教练被终身禁赛



  资料图片:10月22日,福建队选手王静冲过终点。当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女子100米决赛中,王静以11秒50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福建女子田径运动员王静14日受到中国田协禁赛四年的处罚,她的教练陈华被终身禁赛,这起在去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掀起轩然大波的兴奋剂违规事件暂时画上了句号。

  中国田协14日在一份处罚决定中说,王静在2009年10月22日十一运会组委会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所提供的尿样呈阳性。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令第一号文件、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剂实施细则及国际田联的规定,禁止王静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4年,终身禁止参加由政府资助的各类田径赛事,终身不得入选国家集训队,并处以个人罚款2万元。

  王静的教练陈华同样受到重罚,被终身禁赛,并处以2万元罚款。他名下其他四名注册运动员参加全运会后继项目比赛的资格也被取消。王静所在的福建田径队被禁止参加国内外比赛1年,并担负4万元的兴奋剂检测费用。

  去年全运会上,王静在女子百米决赛中以11秒50的成绩夺冠。但在随后的兴奋剂检测中,她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成为全运会一大新闻。王静坚称自己受到陷害,福建方面向警方报案,但事件最终也未能理出头绪。

  王静事件回放

  2009年10月22日,福建选手王静在十一运会女子百米决赛中以11 秒50的成绩夺冠。在随后的兴奋剂检测中,她的A瓶检测结果呈阳性。26日,王静的金牌被组委会收回。此后,王静与教练陈华向媒体透露,自己是被某竞争对手陷害,并曾表示将报警寻求支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静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