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奥运金牌存进银行 做爸爸特别幸福女儿是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9:54  金-陵-晚-报

  时隔一年半,记者再次专访了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在访谈中,仲满谈到在奥运会结束后,他确实成长了不少,在击剑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去 年的成绩不好,但是今年已经找回来状态和自信。谈到妻子,他认为她很辛苦,作为运动员的妻子很艰难,没有时间陪她。说到女儿仲满则一脸笑容,他表示女儿是 他的动力来源。

  奥运金牌存进银行

  记者:北京奥运会之后这一年半对你来讲,生活有多大的变化?

  仲满:我整个人有很大的变化,我自己也长大了很多,因为接触的面也比较广,之前一直在体育圈这个很小的范围之内生活,现在因为自己有了这个成绩,跟外界很多名人和企业家接触,对我自己有很多的帮助,在击剑方面也有很大的提高。

  记者:那枚金镶玉现在放在什么地方?

  仲满:在银行保险柜里。

  记者:偶尔去银行看一下,回味一下?

  仲满:对,有时间会去看一下。

  记者:运动员平常的生活比较单调,你在奥运会夺冠后接触了很多外界的生活,五彩斑斓,你能适应吗?

  仲满:确实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转变,就拿自己的成绩来说,也是经过一年时间,现在才又找回了感觉。我不排斥社会上的一些活动,因为人不可能一辈子都从事运动员这个职业,现在只是提前接触,是我运动生活中的调味。

  做运动员太太很难

  记者:你在奥运会之后办了婚礼,你的太太一定特别幸福,但你的很多粉丝心都碎了。

  仲满:奥运会完了以后我就结婚了,很多人都说你这个婚结得太早了,会丧失很多金钱上的机会,但我和太太在结婚前已经谈了五年,没打奥运会之前我们已经决定了要结婚,定好了时间,就算我拿了奥运冠军,我也要履行承诺。

  记者:你太太还是很不容易的,我相信运动员的妻子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的丈夫要长期训练、比赛。

  仲满:不论是太太还是丈夫,运动员的爱人都是非常困难的,他们都要以很大度的心来容纳我们这些长时间不能顾家的人。

  记者:你去年做了爸爸,到现在八个月了,那种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

  仲满:我觉得特别幸福,再怎么疲劳、再怎么累、再怎么生气或是心情不好,只要看到我女儿的样子我就会笑,有时候我一个人在房间没事,就会情不自禁地对着女儿的照片说话。

  记者:今后你的拼搏可能不仅仅是为了国家、为了荣誉,也为了女儿,她是你很大的动力吧?

  仲满:对,她是我很大的动力,现在我就是靠这个动力让我在比赛时想着一定要打好,拿好的成绩送给女儿。 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仲满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