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解读王励勤失利原因:他有两大问题急需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8:31  新闻晨报
蔡振华解读王励勤失利原因:他有两大问题急需解决

  接受晨报记者专访 解读亚欧明星对抗赛王励勤失利原因

  □晨报记者 陈 敏 (北京4月14日电)

  “技术上没有太大的创新,而且比赛打得复杂了。”现场观战亚欧明星对抗赛首日较量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在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一针见血地点出了王励勤目前急需解决的两大问题。

  亚欧明星对抗赛首日战罢,亚洲队以1:4尴尬落后。其中,作为唯一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出战第三场的王励勤,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仍是以2:3负于丹麦名将梅兹。他的这场失利,也成为亚洲队和欧洲队之间首日胜负走向的转折点。

  尽管这只是一场明星对抗赛,但赛前王励勤曾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同时也能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国队队内最后两个参赛名额的争夺中赢得更多的印象分。可首战结果不尽如人意。

  在蔡振华看来,王励勤目前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在技术上还没有太大的新突破。不光是王励勤,这也是包括马琳、王皓在内三名北京奥运会主力球员目前的症结所在。“他们的问题,不是恢复的问题。而是乒乓球运动发展了,他们原地不动,还是老技术、老意识、老战术。所以当其他人特别是中国队的几个年轻球员前进了,就显得他们好像目前没有优势,甚至是在比赛里还有点劣势。”蔡振华坦言,如果最终这三员老将中有人未能前往莫斯科世乒赛也是“正常的”。

  蔡振华表示,尽管已经32岁,但王励勤不存在年龄、体能或是身体年龄大引起的技术老化等问题,“我也不担忧他的能力”。而且,老将自有老将的优势,那就是在世界大赛中所展现出的综合能力,包括经验、对比赛的把握能力等。他所担心的另一问题是,按王励勤的得分手段、技术类型和风格,在比赛中应该“简单化”,用自身最具优势的技术去迅速破解对手、解决战斗,可现在却复杂化了,“细小的技术不是他的特长,所以应用得不好”。关于这一问题,蔡振华认为这和其训练有着直接的关系,“他应该是训练多元化、复杂化,比赛一定要简化。但现在,他一定是训练简单了,比赛却跟着对手节奏走了。”“如果说他不改变的话,我认为,他这样的一种徘徊状态会持续很长时间,会给他带来很大的影响。”蔡振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欧乒乓球全明星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