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亚对抗赛王励勤孤身出战 力争印象分刘国梁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1:4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葛会忠

  当中国乒乓男队正在宁波封闭集训的时候,老将王励勤却重返北京。在即将开战的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上,欧洲选手梅兹和萨姆索诺夫将成为考验王励勤的试金石。

  “队里对这件事还是非常重视的,”王励勤说,就在他回北京之前,男乒主帅刘国梁还专门给他开了小灶。“他帮我分析了这次来参赛的对手,该怎么看待比赛如何调整心态,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我能够调整好状态。”

  尽管这次王励勤来北京只需要打两场球,可是对他来说,比赛的含金量却是相当高的。因为按照世界排名,他是本次亚洲联队中的一号种子,而他的两个对手也就必须是欧洲联队中排名最高的两位。“这两场比赛肯定都不好打,萨姆索诺夫和梅兹目前都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就互有胜负。”王励勤说,“压力肯定是有的,我非常希望能够打好,在亚洲联队中我又是唯一一名中国队的选手,不过我会尽量不去考虑压力这方面的东西,努力投入到比赛当中去。”

  王励勤如此看重这次比赛,并不仅仅是因为含金量高。在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中,王励勤没有拿到莫斯科世乒赛的直通资格,还要继续竞争教练组手中的两个机动名额,尚处于被考察状态的他,当然需要抓住眼前的机会,在教练组那里增加一些印象分。

  就在宁波封闭集训前,中国男乒特地在杭州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会诊。“最主要的是解决心态和思想上的问题,因为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对于我、马琳和王皓这三个人来说,从技术状态上一直没有达到最高的水平,而且年轻队员对我们的冲击非常大,所以在思想和心态上首先要接受这个现实。然后在创新的意识上肯定需要加强,包括在原有的基础上要有突破,无论是体能和技术都要有所提高。”会诊结束后,全队才开往宁波北仑。“在北仑刚刚集训了两天,主要是先恢复体力,为封闭训练的最后冲刺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谈到最后两个世乒赛名额归属问题时,王励勤表示,“对我来说前面的路还是非常困难的,不论是我、马琳还是王皓,包括陈玘和郝帅等年轻队员都有可能。我觉得自己首先要有足够的能力去参赛,这也是教练员考察队员的最重要的标准,另外还要看以往比赛的成功率和近期的状态。”王励勤说,“如果最终有机会参赛,我肯定会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无论是否上场,都会使这个团队更加有力地团结在一起拿到冠军。”

  当然王励勤要想争取到这样的机会,就必须首先打好眼前的对抗赛。“这是世乒赛之前唯一的国际性比赛,我的两个对手又是非常强的,因此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比赛机会。”王励勤说,“从前面的三次选拔赛以及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中,我自己也有一些体会,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够将这些体会和刚刚总结的东西体现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欧乒乓球全明星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