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怒斩世界冠军郑波 外出喝酒夜不归宿违反队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4:34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国家羽毛球队目前正在福建晋江进行备战汤尤杯的封闭集训,但其中并没有出现名将郑波的身影。总教练李永波介绍,由于违反队规,郑波已经被开除出国家队。

  李永波表示,为了更好地备战5月开始的汤尤杯,国家队在近期加强了队伍管理,整肃队纪,“郑波由于违反队规,因此已经被退回省里。他没有随队来到晋江。”李永波并没有透露郑波具体做了什么错事,但据知情人士介绍,郑波曾被查出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外出喝酒、夜不归宿。李永波特别强调,尽管郑波是老队员,而且又是世界冠军,但在队伍的管理面前人人平等,不会有特殊照顾。

  现年27岁的郑波由于天赋出众,早在十年前就进入到了国家一队。郑波在混双成就最大,在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他与传奇名将高崚首次配对便一炮走红,不仅一局不失豪取亚运会冠军,此后更是上演了惊人的26连胜。不过遗憾的是,两人并没有在世界大赛取得突破,2007年世锦赛遗憾屈居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在首轮出局。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郑波与小花马晋的组合取得了奇效,连夺瑞士等三站超级赛冠军,不过作为夺冠大热门的两人在世锦赛1/4决赛浪费了两个赛点惨遭逆转。在全运会后郑波受到了伤病困扰,状态一直不够理想。此次违反队规被国家队除名,这极有可能意味着这位老将十年国家队征战历程的终结。0413A141

  郑波简介

  籍贯:湖南

  生日:1982年11月26日

  身高:1.78米

  体重:75公斤

  项目:羽毛球

  战绩:2004年汤姆斯杯团体赛冠军;2005年十运会混合双打冠军;2006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2007年苏迪曼杯冠军成员,世锦赛混双亚军。

  遭开除的著名球员

  放眼国内体坛,某一名球员在某一时间段被开除出国家队的先例很多,开除的时间有长有短。

  李玮峰 李玮峰一向脾气火暴、个性张扬,他被网民戏称为“球霸”。2006年10月,由于在国际赛场上不断出现不冷静行为,李玮峰被撤销国足队长职务,同时停止他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

  田亮 2005年1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宣布,将奥运跳水冠军田亮开除出国家队,调整回陕西队。田亮在雅典奥运会后过多地参加了商业活动,其中一些活动事先并没有征得游泳中心的同意。

  王治郅 2002年10月,中国篮协正式发表声明,将男篮世锦赛以及亚运会期间离队不归的王治郅开除出国家队。当时,王治郅以个人需留美训练并参加NBA的夏季联赛为由坚持滞美不归。

  国乒 2004年1月,中国乒乓球队一纸罚单将范瑛、白杨、李楠和侯英超4名国手开除出国家队,原因是谈恋爱影响训练。一年多之后,六小龙之一的单明杰,在世乒赛前厦门封闭集训的时候,因为擅自离队前往北京看望女友,成为第五个因为恋爱问题被处罚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