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男子3千少滑一圈无人发现 梁文豪吃惊前所未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1:32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日前,韩国滑冰协会发出了一份声明,表示在3月份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超级3000米比赛中,原本应滑行27圈的比赛由于国际滑联的裁判计圈失误,导致参赛的7名选手全部少滑一圈。而这个超级乌龙竟是在韩国队事后分析自己的比赛录像时才发现的。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当时参加该项目比赛的梁文豪,他也十分惊讶地表示,遇到过计圈有误的情况,但从来没遇到过出现乌龙还没人发现的。

  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超级3000米是在3月21日进行的。男子超级3000米共有7名选手入围决赛,梁文豪作为中国队的独苗最终取得了第5名,韩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军。但谁也没有注意到,在7名选手全部“完成”比赛时,其实都少滑了一圈。乌龙的制造者正是负责计算圈数的国际滑联裁判,原本应该在比赛剩下最后一圈时摇铃的,他却早早地摇响了手中的铃。事后不久,国际滑联似乎发现了这个弥天错误,他们没有承认当场已经打破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没有将比赛成绩公布在官方网站上。

  昨日记者致电正在抚顺家中的梁文豪时,他闻听此消息也有些吃惊:“可能是我参加的国际比赛不多吧,只有一年……摇铃摇早的情况在国内和国际比赛都遇到过,但裁判或者教练都会及时发现,然后通过手势、呼喊来提醒运动员继续滑行。少滑一圈还没人发现的情况的确是第一次遇到!”梁文豪表示,在滑500米和1000米时一般会在心里默默地数着圈数,而1500米以上的距离则会完全以计圈裁判摇铃为准,“滑得太入迷了,很专一,就不会去数圈数了。”至于当时的比赛,梁文豪说,自己擅长的是短距离项目,参加超级3000米时只是为了取得一个较好的名次,为全能的竞争来争取多拿一些积分,“当时滑完我也没注意成绩,而且像3000米的比赛如果差10秒钟的话可能也不太容易发现。”

  梁文豪目前正在家中享受着难得的假期,他笑着说,自己连日来也参加了不少活动,至于何时返回国家队要随时等候通知。尽管不似周洋那般忙碌,但梁文豪在抚顺也称得上是位大明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