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广乒乓球找比赛感觉 王励勤坦言欧亚赛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来之前刘指导(刘国梁)针对比赛的对阵做了一些战术安排。”在今天进行的2010欧亚乒乓球明星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王励勤表示。看得出来,对于这项莫斯科世乒赛之前的最后一次正式比赛,队里和王励勤本人都非常重视。

  “虽然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欧亚之间的乒乓球推广,但我觉得也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王励勤说。事实上,自2009年,无论是国乒还是众多教练球员,都做了很多乒乓球的推广工作,而本次比赛本身对于还未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的王励勤来说,意义也是不言而喻。

  4月5日,中国男乒开始进入封闭训练时间,他们先是在杭州进行了三天的业务会诊和积极调整,之后到宁波北仑开始了正式训练。“这几天在北仑主要任务就是恢复体力,为后面封闭训练的冲刺阶段打下一个好的基础。”王励勤介绍说,“近期最主要是解决心态和思想上的问题,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跟马琳,王皓,这三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技术状态一直没有达到最高水平,而且年轻运动员对我们的冲击也越来越强。所以从思想上我们要接受这个现实,在创新意识上需要加强,需要在原有技术上有更多的突破。无论是在体能还是技术上都要有所突破。”

  本次比赛中,王励勤将先后对阵丹麦名将梅兹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他们都是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在以往比赛中我们也是互有胜负,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找到好的感觉。”问及是否有压力时,王励勤表示,“压力肯定会有,但主要还是要看过程吧。我的目标一个是希望自己能够打好,调整好状态,另外就是代表亚洲队参赛,作为中国队唯一一名运动员,我要尽量不去想压力和输赢上的东西,全力投入到比赛当中去。”

  王励勤坦言前方路难 去不了莫斯科也不放弃伦敦

  华奥星空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参赛,但也不会因为这次不能参赛而放弃对伦敦奥运会的渴望。”在今天进行的2010欧亚乒乓球明星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王励勤表示。

  作为中国队惟一一位参赛球员,王励勤自然成了焦点人物,在发布会现场,他被众多记者团团围住,而大家最关心的显然还是莫斯科世乒赛。不过,在王励勤的言谈话语中,能捕捉到的答案就是他会尽全力,并且也已经做好了不能参赛的心理准备。

  自2001年大阪世乒赛代表中国队获得男团冠军后,王励勤已经帮助中国男乒4次将斯韦思林杯留在自己手中。目前,这位32岁的老将遇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大困境。三次直通均无缘决赛,今年卡塔尔公开赛才结束了自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冠军荒,莫斯科的名额对于他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考验。

  “我前面的路非常困难。”王励勤坦言,“我和马琳、王皓,包括陈玘、郝帅都有参赛可能,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自己要具备能够参赛的能力,这是前提,也是教练员考察运动员的标准,包括以往比赛的成功率、包括近期的状态都是教练考核的标准。”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曾经说过,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赛的队员将是绝对主力,而不能参赛的人,位置也将有所改变,因此每一位队员都对团体赛充满渴望,王励勤自然也不例外,“如果我有机会去参赛的话,肯定会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无论能否上场,都会帮助球队最终拿到男团的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欧乒乓球全明星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