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领衔亚洲队参加亚欧对抗 仍在力拼世乒赛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7:1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2010年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将于明晚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行,亚洲队的一号种子选手王励勤成为今天选手见面会上媒体最为关注的对象。

  “大家都很关心世乒赛的参赛人选,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剩下的名额。队里的竞争非常激烈,就算这次没有入选,我也不会放弃,还会继续争取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王励勤说,“实际上,我面前的道路很艰难。我和马琳、王皓、陈玘、郝帅都有参赛的可能,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自己要具备参赛的能力。这是教练员考察运动员的标准,包括以往比赛的成功率和近期的状态。”

  在王励勤看来,他和马琳、王皓等老将必须在心理上接受残酷的现实。“2008年奥运会后,我们3个人的技术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平,年轻运动员对我们的冲击非常大,所以,我们要接受这个现实,加强创新意识。”

  按照规则,亚欧全明星赛两大洲各派5名球员参加,每年举办两次比赛,欧洲站比赛将于下半年在比利时举行。今年欧洲队的阵容为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丹麦的梅兹、德国的奥恰洛夫、奥地利的施拉格和瑞典老将佩尔森,亚洲队则由王励勤领衔,他将带领日本的水谷隼、韩国的朱世赫、中国香港的张钰以及新加坡的杨子同欧洲队抗衡。

  尽管去年的对抗赛亚洲队赢了,但王励勤表示,今年欧亚双方的实力还是均等,“确定的赛程是我打两场,一场对梅兹,一场对萨姆索诺夫,他们俩的世界排名都在前十,我们以前也是互有胜负,所以,比赛肯定不会轻松。”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欧乒乓球全明星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