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波性格内向和搭档都冷战 汤仙虎叹息吵架阻其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5:45  舜网-济南时报

  很内向,和搭档都会冷战

  郑波本是单打出身,但进入中青队之后,教练认为他的打法特点更适合双打,于是把他和同样落单的桑洋配在了一起。

  郑波是2000年进入国家队的,曾经获得过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和亚运会的冠军,不过没有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

  刚开始,郑波和桑洋的组合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2004年的汤姆斯杯比赛中,他和桑洋的男双配对有着不错的发挥。

  不过,在生活中,桑洋/郑波性格差异很大,因此矛盾也逐渐增多,两人在场上共同奋斗,场下却怎么也说不到一起去,长期这样的冷战状态严重影响了二人的比赛成绩。2003年的新加坡公开赛,由于桑洋发高烧,他们在打入八强后只得因病弃权,郑波就觉得很郁闷。

  随后,他们获得了印尼空开赛的冠军,于是两人开始有点谁也不服谁了,而且把这种情绪带到了场上。回想那段矛盾时,郑波曾说:“我们打得顺时还行,只要一不顺那肯定完了。我这个人比较急躁,就会跟他说哪儿打得不对,应该怎么打。我一这么说,桑洋就觉得我是在挑他的毛病,他要么不说话,要么就反击我几句。我呢,看他不说我也不说。我们都把火憋在肚子里面,互相都是你说该怎么打我偏不那样打,自己先跟自己人较劲了。”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铩羽而归后,他们两人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一手提携他们的老帅汤仙虎曾无奈地表示,假如桑洋/郑波不吵架了,他们的水平不会输给蔡赟/傅海峰。

  2006年桑洋萌生退意,郑波也改行打混双,搭档是两届奥运会冠军高崚。不过郑波不像张军那样激情四射,内向的性格决定了他在场上就是一种不温不火的感觉,时常需要高崚来振奋士气。

  郑波和高崚搭档在2006年和2007年多次获得冠军,可是每次到了关键时,他总会哑火。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肩负着混双冲金任务的郑波没给人们留下多少深刻的印象。

  在高崚退役之后,郑波的搭档变成小师妹马晋。郑波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却始终没有改变,因此他们俩无力扛起中国混双的辉煌大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