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冠军郑波犯了什么错? 接受采访心态相当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5:30  都市快报

  羽毛球男双世界冠军郑波日前被开除出国家队,按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说法是,违反队规,不过李永波没有透露具体的原因。记者经多方打探得知,郑波被开除可能是因为喝酒和夜不归宿。

  其实,郑波被开除已有些日子了,4月1日羽毛球队抵达晋江时就没有他的身影。“郑波违反队规,已经被退回省里。他没有随队来到晋江。”昨天李永波这样说,他还强调,郑波是世界冠军又是老队员,更应该遵守纪律,在队伍的管理面前人人平等,不会特殊照顾某些人。

  郑波被逐出国家队后,正在晋江羽毛球集训基地采访的记者间流传着一种说法:郑波是因为谈恋爱被开除的。但这个理由站不住脚。因为羽毛球队对恋爱的态度一直比较开放,林丹和谢杏芳的恋情还被传为佳话。27岁的郑波谈个恋爱再正常不过。

  不过一位现役国家队队员透露,郑波是因为喝酒、夜不归宿被开除的。这位队员还介绍,郑波夜不归宿的第二天,羽毛球男双主教练张军曾给郑波打了电话,但无人接听。这惹恼了李永波。

  郑波是2000年进入国家队的,曾获得过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冠军。传闻漫天飞,已回到湖南省队训练的郑波本人倒很轻松。“这几天的训练都还好,希望自己能早日回到国家队吧。”当地的记者希望他笑一笑,好拍张照片,郑波就做了一个凶狠的劈杀,说:“我打球的时候是不会笑的。”随即嘴角上翘,露出两排白白的牙齿,很大方地笑了,一点也没有外面传闻的那样紧张。

  特约记者 朱国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