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式撞球世界系列赛5月开战 总决赛落户印尼雅加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0:36  TOP147

  TOP147讯,亚洲台联(APBU)近日宣布将与印尼台协(POBSI)在年内共同举办2010“健力士”花式撞球世界系列赛(Guinness World Series of Pool 2010),这项由ESPN星空体育承办的大型国际赛事将包括于5月底开始的5站资格赛及在7月28日至8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首度雅加达举办的总决赛。这也是“健力士”在09年停办花式撞球亚洲巡回赛后于今年重拳出击推出的一项国际性很强的大规模赛事,总奖金达到9万5千美元,而冠军即独得4万美金。

  英国健力士黑啤酒公司(Guinness)自07年开始接手生力啤酒公司赞助亚洲巡回赛,承办两年间受到各国的好评,不过就在中国台北选手杨清顺于08拿下年度总冠军后该项赛事在09年突然宣布停办。 “健力士”亚洲巡回赛自开办以来,中国台北选手杨清顺和张荣麟两人即囊括8个分站冠军及2个年度总冠军,直到08年菲律宾选手阿历克斯·帕古拉扬在新加坡站击败同胞,才让中国台北的连续夺冠纪录停留在九场。我国内地选手最好的成绩是傅俭波在07年上海站拿下第三名。 

  虽然健力士公司09年没有续办亚洲巡回赛,但它并没有停止继续赞助台球赛事,今年主办方将赛事改为世界性比赛,将邀请3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顶尖选手直接参加正赛,并开放34席资格赛名额,共同角逐冠军头衔及4万美金的冠军奖金。30位受邀选手中将有6名额由亚洲台联选送,6名来自北美,6名来自欧洲,4名来自主办城市,另外8个正赛席位将由主办方在世界范围内邀请著名球员作为种子。

  目前,主办方邀请的8位重量级选手已经确定,他们是米卡·伊莫南(芬兰,世界冠军、世界排名第一)、拉尔夫·苏奎(德国,世界冠军、世界排名第四)、杨汉中(印尼,菲律宾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第八)、索斯顿·霍曼(德国,世界冠军、世界排名第11)、夏恩·范伯宁(美国,美国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第14)、约翰尼·阿切尔(美国,世界冠军、BCA名人堂成员)、阿历克斯·帕古拉扬(菲律宾、花式撞球大师赛冠军)。该项赛事比赛项目为男子10号球,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办的总决赛将分为两个阶段,64位选手将通过一轮双败淘汰赛产生32强(11局6胜),随即进行单败淘汰赛直至决赛(15局8胜),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制。

  ESPN星空体育将为该项赛事提供共计15小时的电视直播。ESPN星空体育是亚洲一家体育频道供应者,在全球有十三国网络,全部频道主要播放世界主要体育赛事,其覆盖超过1亿1000万的家庭,而卫视体育台则覆盖超过5400万家庭。(TOP147记者.RV、狸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花式撞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