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亚欧对抗赛”争取印象分:球队对比赛很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张寒、汪涌)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12日下午出现在2010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至今尚未取得世乒赛资格的王励勤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带有表演性质的比赛找到好感觉。

  今年参加了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和三次队内选拔赛的王励勤没能凭比赛成绩“打”进中国队的世乒赛名单,但外界纷纷猜测,如果教练组要在北京奥运会班底的三名“老将”中选两位的话,夺得过三次世乒赛男单冠军、打法全面、状态又相对稳定的王励勤应该有较大的把握;而他此次作为唯一的中国选手出现在“亚欧对抗”的亚洲队阵容中,也被视为是队内地位稳固的一个暗示。

  王励勤说:“虽然这次比赛的性质只是为了欧亚之间的乒乓球推广,但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尤其现在我们正在宁波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世乒赛,球队对于这项比赛也是非常重视……公开赛当中我的表现要比去年好一些,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找到好的感觉。”

  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正在宁波北仑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为5月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磨砺队伍的同时,教练组也将就悬而未决的出征名单作出最后的选择。此前许昕、张继科和马龙已经各自凭三次队内选拔赛的成绩“直通莫斯科”,而教练组将根据队员们过去一年间的表现综合评定,敲定名单剩余的两个名额。

  显然在“资格战”的紧要关头返京参加亚欧对抗赛对王励勤来说,有着超出比赛本身的意义。他透露,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还在出发前对他进行了专门的指导,主要集中在针对抽签和对阵的一些战术安排。王励勤说:“我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压力肯定会有,但主要还是看过程吧,我的目标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对于能否最终赢得教练组的信任票、再次搭上世乒赛“航班”,王励勤称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参赛,同时也会做好(不参赛的)心理准备。我也不会因为这次不能参赛而放弃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渴望。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自己要具备能够参赛的能力,这是一个前提”。

  他坦承,困难主要来自后辈小将的冲击和自身状态的低迷,“北京奥运会之后,我、马琳,包括王皓,竞技状态一直没有达到最高的水平,而且年轻运动员对我们的冲击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在思想和心态上,我们要接受这个现实,在创新意识上需要加强,需要在原有技术上有更多的突破”。他同时补充说,他近期的目标是解决心态和思想上的问题。

  根据亚洲乒联和欧洲乒联协商的竞赛规程,作为亚洲队头号选手的王励勤将分别在13日和15日的赛程中迎战丹麦选手梅兹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他认为两场都是恶仗,“对手实力相差不多,都是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以往比赛我们也是互有胜负”。

  对手梅兹则在评价王励勤时说:“比赛肯定很难打,王励勤毕竟还是王励勤。当然对他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可能是通过这些比赛,向球迷和教练证明他的实力,以争取参加世乒赛的机会。”但让梅兹在中国队的男选手挑一个最强的对手,他的选择则毫不迟疑地指向年轻的马龙,称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因为年轻才更可怕”。

  目前欧洲男乒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德国名将波尔,如果他到场,15日晚与王励勤对话的就不是老萨而是曾经的“金童”了。欧洲乒联主席鲍斯解释说,波尔半个月前刚去广州打过大众杯,目前欧洲的赛事也比较多,再加上背伤偶尔发作,权衡之后,选择放弃了亚欧对抗的亚洲站比赛,但确认会参加今年晚些时候在比利时芒斯举行的欧洲站比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欧乒乓球全明星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