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出征亚锦赛直言压力大 自揭劲敌非仅有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林丹将带领国羽一批小将于明天前往印度参加羽毛球亚锦赛,这是他自北京奥运会后第一次参加这种低级别的比赛,而他的主要目的就是争取积分,重回国羽一单,从而更有利于中国队在汤姆斯杯的排兵布阵。对此,超级丹直言:“队伍里面太信任我了,压力比较大。”

  在4月8日的最新一期世界羽联积分排名中,林丹虽然上升一位暂列第四,但陈金仍以近3576分的优势排在第二位。按照汤姆斯杯的规则,5月的汤姆斯杯将根据4月22日的世界排名来确定各支队伍的单打次序,因此若按照现在的排名情况,在陈金参赛的情况下林丹只能屈居中国第二单打的位置。然而无论技战术、经验还是大赛成绩,林丹都明显高于陈金,因此林丹急需通过比赛来获得积分超越陈金。

  亚锦赛就是林丹面临的一个好机会,他只要打进八强,就能获得3800多分的积分,从而在排名中超越陈金。更重要的是,陈金和李宗伟等名将都将缺席亚锦赛,林丹已经被列为男单二号种子,头号种子则是印尼名将陶菲克。届时,林丹将携手小将谌龙、杜鹏宇等人披挂上阵。

  目前,中国羽毛球队都在湛江进行封闭集训。即将出征亚锦赛的林丹训练更是格外刻苦。谈及出征此次亚锦赛的目标,林丹笑言:“队伍里面太信任我了,压力比较大。”不过这样的安排超级丹并不意外:“其实也很正常吧,如果我打一单的话,能让我的同伴把更好的实力放到更有效的位置上去。”

  而说起亚锦赛和汤姆斯的对手,林丹认为主要目标并不在李宗伟等名将。“不能把主要目标放在李宗伟、或者皮特-盖德、或者朴成奂吧,要是这样会很吃亏。”林丹接着解释说:“现在很多年轻运动员实力都很接近,只是经验还有所欠缺,但是整体实力并不差。”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