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首堂公开课延续一贯作风 新帅严厉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5:12  城市快报

  新教练、新队员、新阵容。昨天,天津女排在新任主教练刘晓明的带领下进行了联赛结束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训练中,刘晓明果然延续了天津队的一贯作风,严谨、刻苦、团结、向上。 

  虽说是公开首训,刘晓明却将其严厉的作风全部表露在训练中,甚至可以用“凶”来形容。“张晓宇你那拖泥带水的动作怎么回事!还不改!”像这样急切严厉的训导,整场训练课不下10次。据了解,刘晓明过去训练少年队和青年队时,很少露出笑的模样。

  训练结束后,各大媒体便一窝蜂涌向了焦点人物刘晓明,对于这样的关注,他似乎还有些不适应:“受到这么大的关注,还是第一次。说实话,我作为一个年轻教练,的确感到压力很大。”

  新一届女排队员中除了老队员外,还有很多来自二队、三队的新面孔。霍晶、杨亚楠由于有伤在身,并未参加合练。刘晓明通过与队员短暂接触,对于天津女排现状有了初步了解,用他的话说就是3个字:难度大。而难度主要来自于两点,一方面是天津队目前有经验的老队员伤病很严重,正在准备系统治疗,而年轻队员在心理和技术上又无法承受大赛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天津队必须要进行一些长时间的艰苦训练才能打好比赛。另一方面,身为冠军之师的天津女排是天津的一面旗帜,在这样的情况下接手天津女排,刘晓明既感到重任在肩,又感到压力重重。

  “天津队战功赫赫,而我是年轻教练,执教经验和大赛临场指挥经验比较欠缺,要想保持住天津女排原有的成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刘晓明说。也正因为这些问题,当天津女排原主教练王宝泉找到刘晓明时,他并没有马上答应。而最终敲定此事的动力还是来源于王宝泉给他的信心:“后来王指导又和我谈了一次,也不知道王指导为什么这么信任我,我想可能是因为我们的执教风格很相似吧,同时他还帮我分析了队员的情况和日后的训练方法,让我有信心多了。”实习生 张璐璐

  摄影 记者 崔跃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晓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