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外教:也许会有下一个孟/杨 女队藏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6日电(记者公兵、吴霞)为中国皮划艇带来奥运金牌突破的外教马克目前是国家队短距离组(200米)主教练,在6日展望中国队伦敦奥运会前景时,他说,也许会有下一个孟/杨。

  出现在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赛场的马克依然非常显眼,硕大的啤酒肚是他的标志。由于带领中国队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中两夺奥运金牌,马克在北京奥运会后成为江西皮划艇队主教练,进一步熟悉了中国皮划艇的“基层队伍”和“基层队员”,继而在四个月前新组建的国家队中出任短距离组主教练。

  谈及孟关良和杨文军的退役,他认为这是中国皮划艇的巨大损失,但我们不能沉迷于过去,而要寻找新的有天赋的运动员,希望他们能够取代孟关良和杨文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续辉煌。

  “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我们在千岛湖进行了训练。通过训练,我们确实找到了一些有潜力的运动员。虽然还不能说他们已经达到了孟/杨的水平,毕竟他们还需要时间打磨,但不能说他们没有希望成为下一个孟关良或杨文军。”

  谈到年轻运动员,马克以李强为例表示:“他本来短距离就比较强,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打的是500米,但在全运会的时候还打了1000米,因此目前身体和技术都需要调整。按照计划,会让他今年通过打500米调整一下,不会一下子转到200米上。但他今后将专攻200米。”而对于在女子皮艇领域表现抢眼的周玉,马克说:“她将是下一个明星,我希望今年她能够赢得大赛的奖牌。”

  对于伦敦奥运会,马克表示出强烈的信心:“毕竟我们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上拿到了两枚金牌。实际上如果500米项目不取消,而我们又能给李强找到合适的搭档的话,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三连冠都是有可能的,但事实是被取消了。这是一个遗憾,但我们不能光抱怨,而要将注意力转移到200米上。”

  女子皮艇向来是中国队有望冲击奥运奖牌的项目,但屡屡无果。对于女子皮艇能否在伦敦捅破这层窗户纸,马克充满信心:“这也是领导为什么将女队交给我带的原因,他们给我的任务就是拿到金牌。我将通过今年的世界杯和世锦赛观察队员们的表现。”

  而对于男子皮艇这一在上一奥运周期有很大起色的项目,马克认为情况与女皮不同,但也找到了一些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他们在这次的冠军赛上就表现不俗,“我相信他们有光明前景但是还需要锤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