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将在上海卢湾体育中心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8: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6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洁柔之星·炫彩亚运·舞动中华-中顺洁柔·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将于4月至12月举行,首站比赛于4月10日在上海卢湾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据介绍,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由五个分站赛和总决赛组成,五个分站赛将依次在上海(4月10日-11日)、武汉(6月18日-19日)、深圳(7月12日-15日)、北京(9月18日-19日)、郑州(10月23日-24日)举行,12月31日的年度总决赛将在重庆举行。比赛采用积分排名赛制,全体参赛选手通过五个分站赛的总积分相加,分别选出职业组前12名选手、业余组前24名选手进入重庆总决赛,产生2010年度积分总冠军。

  主办单位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强调,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体育舞蹈第一次被列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为此,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前三站比赛也将作为中国体育舞蹈国家队队员的遴选赛事,选出的队员将代表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林洁在发布会上表示,体育舞蹈在中国的非奥运项目中处于领先地位,竞技水平在亚洲也处于领先地位,这源于体育舞蹈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相信通过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的成功举办,中国体育舞蹈运动一定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

  体育舞蹈运动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进入中国,之后在社会上得到普及和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