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成功背后的关键人物:父亲师傅经纪人都不能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如果说去年年底,再度问鼎英锦赛的丁俊晖是刚刚走出将近三年的低谷期,那么本届中国公开赛的一杆到底,则是向大家宣告他的王者归来。出色的成绩背后,他带给外界耳目一新的感觉:面对媒体,他妙语连珠;面对逆境,他心态平静;面对对手,他自信果敢;面对身边的人,他敞开心扉;面对斯诺克球台,他笑得很灿烂。顶住外界的压力,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小世界”,丁俊晖实现晖式蜕变,背后的关键人物功不可没。

  父爱解除隔阂

  顶着“台球神童”、“神奇小子”美名的丁俊晖不是“神”,他是一个普通的人,他有喜怒哀乐。他和其他独生子一样,任性,感性。用他父亲丁文钧的话说,他是个好孩子,热心肠。跟自己一样,脾气倔强,争强好胜。作为过来人的丁文钧,清楚地知道,儿子要想成为世界超一流的选手,必须学会交流,沟通。“从父亲的角度,我知道要想在这个竞争的社会立足,首先要会交流,才能融入社会,这样你才能快乐的生活。”说服别人,也许很轻松,但要说服逆反心理严重的儿子,老丁可动了不少脑筋。

  如今,丁俊晖父子二人更像亲密的朋友。“虽然我们俩一年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但只要有机会我都会主动与儿子聊聊天,一方面是锻炼他的口才,一方面就是看看他的心理变化,有问题及时纠正吧。”

  两个师傅的指点

  丁俊晖要感谢两个人。一个人是国家队主教练李金,一个人是他的“恩师”伍文忠。

  丁文钧最早与李金结识,是在1998年的时候,当时他带儿子去广东一家俱乐部,让全国冠军李金指点。

  去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在首轮就被国内小将肖国栋淘汰。随后在江苏精英赛上被马克·艾伦剃了个光头。他开始自我怀疑起来了,自信没有了,这是斯诺克选手的一大禁忌。江苏精英赛期间,国家队正好在无锡集训。丁文钧找到了老朋友李金,让他好好和小晖谈谈,从专业角度给小晖自信。此后,李金也多次担任小晖的“心理辅导老师”。

  与李金一样,丁俊晖的恩师伍文忠除了在技术上指导,更多地是想办法帮助小晖树立自信。伍文忠还多次告诫小晖:“你要把自己当成明星,这样你才有责任,去给这些球迷们带来快乐。”

  经纪人保驾护航

  张萌是丁俊晖的经纪人,更是他的好友。小晖的蜕变也离不开他的支持与帮助。在英国期间,丁俊晖有两个人保驾护航,一个是母亲陈习娟,负责小晖的饮食起居,另一个是张萌,他帮小晖应付媒体,安排训练日程及比赛。与丁俊晖相处将近五年时间,他认为小晖的变化是由内到外的,是在逐渐发生“质”的转变。 梁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