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盘点:丁俊晖惊艳谱华丽经典 火箭留下悬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有着“金左手”之称的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以10-6战胜丁俊晖,时隔四年后赢得职业生涯第17个排名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他第三次问鼎中国公开赛桂冠。下面笔者将用5大关键词解读中国赛。

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视频盘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苦尽甘来 马克-威廉姆斯在经历了四年的低迷时期重返颠峰

  在06年获得中国赛后,马克威廉姆斯陷入了低谷,手腕受伤一度让马克威廉跌出了16,在08年大师赛后金左手甚至萌生了退役念头。幸好在达赫迪,格里菲斯等人的帮助下,马克打消了退役念头,并且在去年重返前16。本赛季开局,马克再度遭遇噩耗,在家中不幸滑倒导致右手骨折,被迫缠着绷带出征上海大师赛,最终被希金斯羞辱。在手部伤势恢复之后,昔日世界最准男人逐渐恢复状态,在本届中国赛, 马克威廉姆斯再现颠峰,连克柯普,希金斯,傅家俊和卡特闯入决赛,在决赛中10-6击败状态出众的丁俊晖,第三次加冕中国赛桂冠,可以说从跌出前16到一度萌生退役再到两次手腕重伤,马克威廉这四年的确过得有些凄凉,用苦尽甘来这四个字形容前世界冠军无疑最为合适。

  悬案 田鹏飞淘汰火箭

  今年中国赛也出现了不少冷门,但最大的冷门,也是最大的悬案毫无疑问当属田鹏飞在正赛首轮淘汰官方排名第一火箭奥沙利文。3月31日晚间,奥沙利文和田鹏飞的比赛座无虚席。火箭的出场令所有人疯狂,无论从实力经验上,奥沙利文强过田鹏飞不少,取胜应在情理之中,然而比赛中火箭只攻不守,不仅没有打出一杆破百,处理球也非常草率,而田鹏飞并没有受到对手影响,稳扎稳打,比赛中断连续两局一分逆转奥沙利文,最终5-3击败奥沙利文。这场胜利意义非常重大,田鹏飞成为了第一个在中国本土击败火箭的内地选手,要同时这也是火箭首次在排名积分赛被非职业赛选手击败。本场失利使得火箭无缘年终世界第一宝座,而他到底怎么了?到比赛结束这个谜底也没有揭开。

  惊艳 丁俊晖打出最佳1届比赛

  尽管丁俊晖未能成为了第一个拿到5个排名赛冠军的80后选手,纵观整个中国公开赛期间的发挥,丁俊晖至少也能获得90分以上高分,就象他的父亲丁文钧在总结丁俊晖中国赛之旅时所说的那样——“自己很欣慰儿子这一个星期以来的表现,本届比赛应该是小晖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比赛,”的确从这次比赛数据(9次破百,13次单杆过50分)已经证明了一切,而且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惊喜发现无论防守能力,极限球准度,K球和走位,丁俊晖相比去年大奖赛和英锦赛又有了些许提高,打法也更加攻守平衡,12天之后就是世锦赛,希望丁俊晖能够带着中国赛好状态登陆克鲁斯堡,重演去年希金斯那幕。

  遗憾 梁文博未能参赛

  尽管本届中国赛丁俊晖,田鹏飞表现出色,但相信很多球迷还会感到有那么一点些许遗憾,就是和他们二位同年的梁文博未能参赛,由于在资格赛2-5负于希金森,上海大师赛亚军只能作壁上观,看着其他中国球员在赛场上拼杀。不过欣慰的是,由于身后佩里,柯普和多特太过低迷表现,在中国赛结束后梁文博临时排名只下降两位(15位),他们和梁文博差距没有被进一步缩小,即便梁文博世锦赛输给火箭,赛季末排名进入前16依旧很大。

  华丽经典

  去年中国赛火箭与希金斯巅峰对决让人难忘,尽管本届比赛火箭和希金斯过早出局,但中国赛并没有因为这两人过早离开失去精彩。本届中国赛第2轮,丁俊晖与塞尔比谱写经典战役 ,比赛一开始,丁俊晖率先进入状态,打出单杆126和56分,没有让塞尔比拿下1分,而塞尔比打出两个破百回敬台球神童。休息之后第5局丁俊晖再度破百;并且第6局在一个乱局中单杆拿下49分,第7局塞尔比66分追回一局,最后一局两人多次打出安全球,丁俊晖完成绝杀,本场比赛每一局非常精彩,也让场边观众大饱眼福。80后两天王向世人证明,当今台坛绝非只有火箭和巫师才能打出这样华丽经典比赛。

  (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