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夜间金左手神般复活 卸去假象他仍是最准的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晚全部结束,最后决战中,威尔士选手马克-威廉姆斯在上半场落后的逆境下展开反击,最终以10-6战胜了丁俊晖。这是威廉姆斯获得第三个中国公开赛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7个排名赛冠军,今天的金左手,似乎又回到了他10年前的巅峰期。

  虽然最近几年低迷,但是对于稍微资深一些的球迷来说,“马克-威廉姆斯”这个名字一点都不陌生,与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同出生于1975年的威廉姆斯,是三杰中年纪最大的,而这三个人再加上其实比他们大了一辈的亨德利,就组成了斯诺克球迷耳熟能详的“四大天王”。

  威廉姆斯早年曾经练过拳击,这大致造就了他非凡的准度,试想一条打拳击的胳膊,打起斯诺克来发力还不是轻松自如吗。事实也就是如此,虽然希金斯在75三杰中最先脱颖而出,拿到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誉,但是威廉姆斯后发制人,成就毫不逊色。尤其是02-03赛季,他一个赛季之中连续获得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世锦赛的冠军,成为完成这一壮举的史上第三人,之前只有戴维斯和亨德利曾经做到过,希金斯虽然也曾经同时拥有这三项桂冠,但是却是在两个赛季中完成。那时的马克-威廉姆斯被誉为“世界上最准的男人”。

  不过人胜不了自然规律,随着年龄的增长,威廉姆斯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下滑,自从06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他就再也没能打入排名赛的四强,上个赛季他甚至跌出了前16的位置,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在75三杰的另外两人几乎统治了近三个赛季球坛的时候,威廉姆斯的坠落显得让人措手不及。

  不过09-10赛季开始,我们欣喜的看到他的状态在逐渐回升,大奖赛上他时隔3年多再次打入排名赛四强,之前他的狠话“再没有起色就放弃斯诺克”看来已经起到了作用,今天赛后世界斯诺克官网就透露,威廉姆斯最近的训练是“残酷的”。

  但是即便如此,决赛他的表现还是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就在一天之前,对阵卡特时威廉姆斯还曾经失误频频,进攻也显得非常冒失。但是今天的比赛他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首局就轰出破百,之后的比赛看似丁俊晖攻势更猛,但是金左手却总能悄无声息的还以颜色,他的单杆得分不显眼,但只要能超分,破不破百又有什么关系呢。而进入下半场之后,威廉姆斯更是像被神魔附体,用任浩江的话说,威廉姆斯下半场几乎是“零失误”,而丁俊晖在赛后发布会上,更是幽默的把威廉姆斯的表现形容为“像强盗一样”。

  确实,威廉姆斯今天确实就是个“强盗”,抢走了被认为丁俊晖已经稳稳抱在怀里的冠军奖盘和5万5千英镑支票,决赛的发挥让他之前几轮的表现看起来就像是个“假象”,就像他6天前来到中国时就已经设计好的“战术”一样。

  丁俊晖输掉了决赛我们当然很郁闷,但是斯诺克球坛能迎回一位像威廉姆斯这样的天王级球员却当然是件好事,75三杰终于又能携手在球坛呼风唤雨了吗?两周后开始的世锦赛将告诉我们答案。(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克-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