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打出最佳1届比赛 丁父:总有一天是他的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22:53  新浪体育
丁俊晖打出最佳1届比赛丁父:总有一天是他的天下

打出最佳一届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22:30,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落下了大幕,丁俊晖没能延续上半场强势表现,下半场错 过几次胜机,6比10负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没能继2005年之后再度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者则收获了 职业生涯第17个奖杯,同时这也是金左手第三次获得中国赛桂冠。

视频-丁父:失误后情绪起波动 丁俊晖需要艰苦比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虽然丁俊晖在决赛中不如金左手那么强势,虽然出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是纵观整个中国公开赛期间的发挥,相信小丁至少也能获得90分以上的好评了,在总结丁俊晖中国赛之旅时,本场决赛继续担任新浪体育直播顾问的丁爸爸丁文钧也表示,自己很欣慰儿子这一个星期以来的表现。

  “确实,我是比较欣慰的,尽管小晖可能有些小小的遗憾,不过凡事我们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通过中国公开赛他已经将单赛季排名提升到第一位,说明他今年整体实力已经达到世界顶尖的水平。”丁文钧表情轻松地说,“本届比赛应该是小晖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比赛,总共打了9个过百单杆,50+也打了20多个。”

  在看到小晖出席颁奖仪式时,丁爸爸甚至还开起了玩笑,“我心里还一直有个有个遗憾,05年小晖拿到冠军之后也没能保存住奖盘,因为冠军的大奖盘是流动的嘛,这次拿亚军应该是旁边那个小奖盘吧,我们也许可以保存在家里了呵呵。”一个小小的细节,可以折射放大出丁爸爸笑看风云淡的气度。

  “另外,我们也应该为威廉姆斯的表现鼓掌,他今天所表现出来的状态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了10年前他的巅峰期。”丁文钧接着说。

  其实在这场决赛之前,外界对于丁俊晖的期望值已经达到了一个阶段性的最高峰值,不过在一片盛赞声中,丁爸爸却从头至尾保持着冷静和客观。“大家可能都觉得小晖现在的状态太好了,但实际上他还年轻,综合能力还没有老运动员那么全面。今天这场球,威廉姆斯也是小晖上了一课。可以看到,小晖在打逆风球方面还有待提高。”丁爸爸坦言道。

  中国公开赛结束了,丁俊晖未能完成万众期待中的“斩落第五大天王、获得第五个冠军”的盛况,不过看到丁俊晖本赛季和这次中国赛总体的恐怖手感,相信绝对不会再有人像前两年那样去质疑丁俊晖,更不会再有人去指责丁俊晖。

  “以前小晖也遇到过很低的低谷,也曾经遭到过别人猛烈的批评,在那些时候实际上我们的信心一直没有被消磨,而小晖也一直没有放弃。我曾经跟朋友们说过,只要小晖的信心没有丢,斯诺克总有一天是他的天下。”在今天的解说过程中,丁爸爸曾经这样自豪的说。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任浩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