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单季破百超奥沙利文 斯诺克需要这样的骄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22:40  新浪体育
丁俊晖单季破百超奥沙利文斯诺克需要这样的骄子

单季破百数超奥沙利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斯诺克2010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名将丁俊晖6-10不敌昔日天王威廉姆斯,屈居亚军。不过丁俊晖的超强进攻火力仍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凭借9次单杆破百的成绩荣膺本届中国赛破百王,并且本赛季的破百数目已经超越了“火箭”奥沙利文,高居世界第2。

视频-丁俊晖一杆清台回敬一局 127分球球精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整个决赛进程可以用风云突变形容。当威廉姆斯首局破百后,丁俊晖立刻就用单杆127还以颜色,并且在第6局再轰单杆116分以4-2领先,这已经是丁俊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打出的第9次单杆破百,不过这也同时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威廉姆斯突然找回了巅峰期神一般的状态,特别是下半场打得几乎滴水不漏,一波8-2的狂潮让丁俊晖持续一周的进攻秀就此终结。

  虽然遗憾错失冠军,但没人可以否认丁俊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极为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再现了不逊于05年夺冠时超强的连续进攻能力,一路上丁俊晖完成了21次单杆50+,除1/4决赛对艾伯顿只打出一次破百外,丁俊晖在首轮对格林、次轮对塞尔比、半决赛对阵艾伦以及决赛对威廉姆斯时,4场比赛各自轰出2次百分杆!而夺冠的威廉姆斯作为破百榜第2名,也只不过打出3次破百。可以说,丁俊晖出色的进攻表现,让本届中国赛显得更为流畅、为中国赛添了彩。

  在本赛季的单杆破百榜上,丁俊晖已经完成26次破百,超越了“火箭”奥沙利文的24次,仅仅少于澳洲火炮罗伯逊的35杆屈居世界第2。在转为职业生涯仅7年时间,还经历了2年深度低迷期的丁俊晖,已经打出169次单杆破百,以11杆的优势超过更早转为职业的马奎尔、墨菲等人,高居80后军团榜首。

  单杆破百能力不能完全证明一个选手的综合实力,但如果这一项非常突出,像亨德利、奥沙利文那样有极高的破百效率的话,则证明球员具有不俗的斯诺克功底,其比赛也更具观赏性。在丁俊晖本赛季连轰高分的同时,他接连拿下了多场华丽的胜利,5站排名赛3进决赛,单赛季排名高居世界第一。谁可否认,现代斯诺克比赛需要这样的球员,这项运动的王者宝座同样也在等候这样攻防俱佳、用绚丽的高分赢取胜利的骄子呢?

  (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任浩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