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一月假期休息再休息 世锦赛失败对自己没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0:49  城市晚报
周洋:一月假期休息再休息世锦赛失败对自己没影响

  本报记者和周洋  吴然/摄

  这是一个对周洋来说格外难得的假期,可以让她好好在家与父母团聚,可以让她疲劳的身体和脚伤暂时得到休息和缓解。“能休到‘五一’之后,具体安排还没有确定。”对于这个假期,周洋没有规划,唯一的愿望就是:休息,再休息。

  假期:最想好好休息

  已经是冬奥会冠军的周洋,依旧是去年全运会时为我省夺得银牌的那个可爱女孩,形象没变,性格没变,态度也没变。随身的小书包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绵羊娃娃。周洋属羊,给自己取了个“咩咩”的网名,连她的粉丝现在都被称作“咩迷”。在记者给周洋一家三口拍合影时,周洋还可爱地“请求”摄影记者:“离远一点照行不?”摄影记者开玩笑说:“没事,照完了把你脸上的小痘痘都能修下去!”周洋不好意思地笑了。

  面对迎接她的庞大阵容,周洋笑着说:“我之前想过可能会有很多人,但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能回家挺高兴的,之前挺长时间没回家了,见到亲人、领导感觉挺高兴的。”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假期,周洋称,累了一年,好不容易放假了,最想好好休息一下,除了休息还是休息。

  失败:世锦赛对自己没影响

  在世锦赛上周洋颗粒无收,还在比赛中被对手伤了脚踝。好在昨日记者见到周洋时发现她已经可以比较自如地走路了,“现在正常走路、跑步都没问题,深层还是有一点炎症,还需要治疗。”周洋告诉记者,世锦赛之行对自己没有什么影响,“我觉得竞技体育有输就有赢,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是冠军,输也不是一件坏事,可以从输中去总结很多东西,然后下次不去犯这种错误就是一个最大的收获吧。”

  影响:告诉小孩子“做自己”

  在周洋夺冠之后,我省掀起了一股冰雪热,短道速滑更是很多小孩子向往从事的项目,“我觉得这是好事吧,有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短道速滑,去学习这个项目。”一些孩子已经将周洋当作自己的偶像和奋斗目标,渴望成为“第二个周洋”。周洋给那些已经或即将踏上短道速滑场的弟弟妹妹提出了一些建议:“我想告诉他们继续加油吧,做第一个自己,不要去模仿别人,你可以崇拜,但是不要去做别人。”

  烦恼:从未如此渴望训练

  或许是在好友王■的熏陶下,周洋也开始学会妙语连珠了,当有记者问到:“你觉得在冬奥会上夺冠是运气还是实力?”周洋笑笑,很快反问:“你觉得呢?”倒是一旁的梁文豪接过话茬,答得爽快:“我觉得是实力。”周洋听罢笑得更开心了,随后她补充道:“我觉得可能都有吧,竞技体育嘛,有的完全靠实力可能赢的因素也不是特别大,我觉得可能也有幸运在里边。”说到幸运,记者注意到,在周洋的手腕上戴了一串佛珠,不知这是否是她的幸运物,“呵呵,就是一个信仰吧,信……一点,呵呵。”

  成名后,随之而来的便是烦恼。从冬奥会到世锦赛,再到放假,周洋和队友们不停地参加各种活动,接受铺天盖地的采访,相似的问题回答N遍,让这个18岁的女孩领教了成名后的连锁反应。“就是觉得训练的时间不够了,因为奥运会回来之后我们还要去世锦赛,这段时间我们都没有系统地训练,每天都去做一些采访,挺累的,第一次这么渴望训练。”(记者 韩玉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