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哥坚决不做下一个李佳军:我能成为梁文豪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0:29  城市晚报
豪哥坚决不做下一个李佳军:我能成为梁文豪第一

  在周洋的星光熠熠下,梁文豪、韩佳良和赵楠楠则显得有些“落寞”。在大家将周洋团团包围时,三人倒是可以很轻松地走出机场。在机场的迎接队伍中,一个“欢迎文豪回家”的条幅还是显得十分醒目。梁文豪的堂哥梁文强率领其公司的一些员工也前来迎接“豪哥”的凯旋。梁文豪比周洋还小一岁,不过他在世锦赛上夺得男子500米冠军,还是让“阴盛阳衰”的中国短道队看到了新的希望。

  在回顾世锦赛上的表现时,梁文豪说:“我觉得世锦赛发挥有一点幸运的成分在里边,毕竟我们这个项目偶然性比较大,也需要一点幸运的成分,当然,世锦赛准备得也充分一些。”在被问及幸运成分所占的比例时,梁文豪坦言,运气占到了10%至20%。入选国家队一个年头就成为了世界冠军,人称“豪哥”的梁文豪显然没有被这样的成绩冲昏头脑,仍格外谦虚地称:“我在好多方面还是要加强,能力,经验,各方面。”梁文豪告诉记者,世锦赛的金牌对自己是一个鼓励,增加了自信心,但仅此而已。就在外界已经纷纷把他当成了继李佳军之后中国短道男队的又一个领军人物时,梁文豪却发挥了自己特有的豪气和与众不同,面对记者抛来的“你觉得你能成为下一个李佳军吗”的问题,梁文豪自信地笑着回答:“我觉得我能成为第一个梁文豪。”

  不过在梁文豪横空出世之前,一些人曾将韩佳良看作是中国短道男队的核心,韩佳良说:“核心……其实核不核心倒没有什么,就是看你能不能帮助队伍,能不能更好地帮助这个项目发展,当不当核心,或者谁来当这个核心,对我来说没有特别大的意义。”至于自己的目标,韩佳良坦言,还没有定,先做好现在,脚踏实地,然后一步一步去计划未来。

  温哥华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原本处于第二名的位置,极其有望拿到一枚银牌,不过就在最后一个弯道处韩佳良脚下一个趔趄,导致被后面两个对手超越,最终遗憾地获得第四名,无缘登上领奖台。韩佳良说,事后那个镜头自己还是想了很多次,不过却从来没有设想过“如果重来一次”会怎样,“过去的事情不会重来,只能是总结过去,争取下一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四人中同样没有登上领奖台的还有赵楠楠。在刘秋宏受伤的情况下,赵楠楠顶替其参加了冬奥会500米的比赛,不过在预赛中从外道超越时不慎滑倒。受到队友夺金的激励,赵楠楠表示,自己的目标也是想拿一块冬奥会金牌。(记者 韩玉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