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个月间从0比6到6比2 丁俊晖布天罗地网快意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6-2大胜马克-艾伦,继05年夺得排名赛首冠后再度闯入决赛。比赛中丁俊晖全面占据上风,让赛场成为自己一人展现精湛技艺的舞台,劲敌面前独自主导比赛进程的强势表现不由让人惊呼,那个最强的丁俊晖已经回归。

  半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同为85后的进攻狂人马克-艾伦,在去年6月份的江苏精英赛决赛中,艾伦曾6-0狂胜丁俊晖,令后者在家门口蒙羞。两位选手在本届中国赛前3场皆有不俗表现,这场比赛理应上演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激烈对抗。

  然而比赛进程却令人瞠目结舌,因为丁俊晖几乎将两个人的比赛变成一个人主演的独角戏。第一局丁俊晖就拿出2杆60+让对手吞蛋,随后分别在第3局和第8局上演单杆137和125分清台,在连续进攻让所有观众过足瘾的同时,在第2、5、7局,丁俊晖在无法一杆打完的情况下,屡屡通过出色的防守和斯诺克,让大比分落后的对手急于拼球上手却连连失误露出机会,丁俊晖如同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令对手处处陷入被动。

  艾伦素以喜欢进攻、擅打气势球闻名,然而纵观全场比赛,进攻基本顺畅的丁俊晖布下了天罗地网,而艾伦完全是在夹缝中艰难生存。8局比赛丁俊晖平均每局得到84分,而艾伦只有可怜的29分,如果不是第4局和第7局最后时刻丁俊晖出现重大失误,艾伦甚至可能惨遭零封厄运。甚至直到比赛结束,艾伦都没有找到他所熟悉的进攻手感和比赛节奏。

  一切都得益于丁俊晖在击败塞尔比、艾伯顿后,依然保持了极强的局面控制力,死死地压制住了对手,这当然不是单纯做好进攻或者防守就能轻易实现的,丁俊晖对局面的解读和即时战略的运用也获得了完美的成功。当各种制胜要素几乎齐备之时,胜利女神自然向丁俊晖敞开怀抱。

  中国赛一路走来,丁俊晖的对手直呼本土名将无人可挡,丁俊晖自己的脸上却相当平静,心态上的稳定成熟已经与他的精湛技艺相辅相成,而这正是一名顶尖高手所需要的制胜利器。2005年,丁俊晖初露锋芒在中国赛夺得排名赛首座冠军,在5年的轮回之后,他已经远比当年更显强大,如今丁俊晖距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还有谁能在决赛阻挡最强的丁俊晖,抑或这位23岁的中国小将再度一杆到顶,让我们拭目以待。

  (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