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动量难不倒女排姑娘 积蓄力量期待宣泄的那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1:21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漳州报道

  为期两天的新女排公开训练课结束了。在这两天时间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记者,见识了新帅王宝泉近乎疯狂的魔鬼训练,最大的担心,是现在的女生究竟能不能像三十年前那样,承受如此巨量的训练而毫无怨言。

  随后记者发现,至少目前,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第二天结束训练之后,王宝泉已没有太多需要回答的问题,倒是多位女排球员接受各路记者的采访,每一个人,让人看到的,不是大强度训练后的厌倦和沮丧,疲惫是有的,但更多的是一种期待和兴奋。她们正在习惯这种单调到单纯的生活方式,并静静等待着到赛场去彻底宣泄的一刻。

  老队长魏秋月——

  上午训练时,队长魏秋月的膝盖绑上了绷带,这让记者们很是紧张了一阵—— 公开课之前,已经有二传王男因伤缺席,难不成主力二传魏秋月也伤了?上午训练结束后,记者急匆匆上前询问,还是虚惊一场,伤病暂时没有,大强度训练让膝盖有了点反应。魏秋月笑嘻嘻的,让大家不要紧张,她觉得自己完全可以继续下去。

  魏秋月说:“以前蔡指导更注重网口上的实力,王指导在小球、防守环节更多一些。以后,来这里的每个球员都会更加疲劳,这是一个挑战,不过我相信,自己和所有队员都能挺过去,在赛场上证明自己吧。”

  新人李慧——

  刚刚火线赶到漳州的李慧,是在第一天公开课过后的下午才参加全队训练的,因为王男的意外伤病,给了这名替补二传更多的机会,她坦言自己来之前有些害怕,“一切都是意料之外,感觉挺突然的,国家队的训练非常苦,我听一些队友说过了,一开始确实挺害怕的,不过这两天试了一下,感觉自己还行。”

  李慧说,国家队的许多训练科目,她之前在江苏队都练过,不过绝对没这么大强度。但是对于她来说,能进女排,机会实在太难得了,她会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浙江罗瑜——

  记者走到这名浙江同乡身边,问她跟省队老队友们联系过没有。罗瑜摇摇头,说没机会,“白天要训练,练到晚上八点多,都不想动,等缓过点气来吧,晚上手机又要上交了。”罗瑜吐吐舌头,没有抱怨情绪,相反,记者倒感觉出她对这种简单生活有种淡淡的渴望。

  “训练这么几天,时间不长,但我已经感觉自己比以前好了,下肢力量比以前大了,扣球也感觉更利索了。”记者问罗瑜,有没有信心能在国家队留下来,罗瑜又摇了一次头,“没想过……其实是不敢想,也没时间想。我想,不管怎么样,尽自己全力,最后不管怎么样,总之没有遗憾吧。我喜欢这里的氛围,我觉得自己可以在这里变得比以前更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