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姑娘为“留下来”玩命 一根香蕉两口就啃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05:59  扬子晚报
女排姑娘为“留下来”玩命一根香蕉两口就啃完

薛明手臂上练出的淤青清晰可见

  昨天,中国女排在漳州基地进入了第二个开放日,正如主教练王宝泉所说,这两日的训练内容都是以防守一传的训练为主,配合其他基本功的训练。而和开放日首日下午休整开会不同,昨天下午则是从3点开始了技术和力量的训练。场边一些小细节让人看了会心一笑之外有些揪心,对于队员来说身上的淤青和苦累算不了什么,因为谁都不想落后于别人,谁都想在这个队里留下来,成为中国女排重塑辉煌的一分子。

  一瓶运动饮料两个人抢

  大强度高密度的训练让队员的体力成为最大的考验,这也让训练场边出现了有趣的一幕,“以前运动饮料没人喝的,现在大家都抢着喝”。惠若琪在结束训练后,一把从地上抢过一瓶喝了一半的运动饮料喝了起来,而后到一步的李慧则尖叫道:“喂喂,你给我留一点啊。”

  因为正处在大运动量训练初期,队员们的身体正处于酸痛期,每个人都希望多借助一点外力,帮助自己早日度过身体上最疲劳难受的一段时间。“是浑身上下都痛啊,没办法。”惠若琪对着记者笑着说道。

  一根香蕉两口就啃完

  听着王宝泉面无表情地操着一口纯正的天津话说“问她们想吃嘛(什么),就准备嘛(什么),说不要面包,酸奶和香蕉就够了”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是看到队员在训练间隙一边用衣领擦着唇上的汗水,一边满脸通红两口一根香蕉的时候,王宝泉的那句话带着一股心酸从记者心底涌起。

  从训练首日起,考虑到队员们身体的疲劳程度,训练期间除了香蕉之外还有酸奶的不限量供应,乘着训练休息的几分钟间隙,队员们除了大量饮用队医特别调制的运动饮料之外,还在拼命地喝酸奶,等到训练结束时,每个人身边都堆了几个空的酸奶盒,“酸奶比较好消化嘛,还有钙质,而且能开胃”。虽然笑容很是疲惫,但张娴说等到晚上就能有全面的恢复治疗,“累归累,但还是有盼头的”。正如王宝泉所说的那样,虽然练得又苦又累,可是谁都不想落后于队友,毕竟能够在国家队留下来,是每一个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异口同声的一句话。

  一件衣服穿半天全湿了

  由于队员运动量大,出汗多,有的队员半天训练下来衣服全部湿透,防守时一个滚翻球场上便是水迹一片。然而,如今的中国女排取消了这短短的换衣时间。

  “多干净的小姑娘啊,怎么用领子擦汗?”有女记者看见惠若琪一次又一次用衣领擦去唇边的汗水时,如此惊呼。“我这人爱出汗,只要有点热,汗就哗哗的淌”,果然和其他队友不同,训练结束惠若琪的大红色训练服因为浸满了汗水而变成深红色。

  “训练4个小时,休息的时间只有12分钟”,有细心的记者记录了有关中国女排训练这样的数字,这足以体现新女排训练的高密度,而也因为如此,队员中没有出现陈忠和与蔡斌带队时,中场换衣服的情景,而是准了两块大浴巾,看见地面上有汗水立刻擦干,既节省了时间又避免了受伤。

  “留下来”是唯一愿望

  “对于此次的集训,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够留下来。”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中国女排最年轻的队员、16岁的上海主攻手杨捷如此说道。而老队员则是将这句话隐藏在了自己的对话中,王一梅说:“我哪算是老队员啊,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王导确实对主攻比较重视,大家共同进步吧,至于最后用谁还要看教练。”也正是因为竞争如此激烈,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才会说:“现在队伍中的气氛都很好,每个球员拼劲都很足,要我说按这个状态练下去,打德国3比0不是问题(中国女排曾在去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1比3不敌德国)!”

  目前中国女排有集训队员16名,而等到正式参加国际比赛时,人员要减至12名,仍然将有4人被迫离队。对于这16名队员来说,谁都不想这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因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有人都在表达这样的愿望:“对于此次的集训,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够留下来。”

  特派记者 赵晨彦 文/摄

  (本报福建漳州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