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一传不稳惹火新帅 薛明直言两帅侧重点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04: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中国女排昨天的训练还是以一传和防守为主,下午专门安排了一传的练习,但是年轻队员们表现很不理想,这让王宝泉在集训后第一次变得严厉起来。训练后他告诉记者,“心里着急啊,如果不能保证一传这条生命线,练什么战术都白费。”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进行了四个小时的技战术训练,依然以防守和一传为主,下午四个小时的训练中又有两个半小时专门练一传。而在下午的训练课上,王宝泉第一次向队员们发了火。训练结束后他告诉记者,有点发火是因为训练中队员的一传到位率太低了,他心里很着急,“一传这条生命线保证不了,其他什么战术都是空谈。”不过随后他又检讨了自己,“我也不能太急,还是要让队员们保持自信心,毕竟接一传自信非常关键。”

  老将直言两帅区别

  虽然年龄不大,但是来自北京的副攻薛明已经是三朝元老了,对于蔡斌与王宝泉在训练上的区别,薛明认为前者注重串联,后者则把防守和一传放在第一位。

  薛明去年亚锦赛后因伤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之后的联赛。再度入选国家队后,王宝泉对于她也采取了保护的方式,控制她的深蹲次数,二传不给她传背飞球,以免牵动其伤腿。

  在谈到两任教练的区别时,薛明认为蔡导和王导侧重点不同,“蔡导更注重串联,而王导把防守和一传看得特别重,包括像我们这些大个子的副攻队员,也要练防守和一传。王导认为只要功夫到了,大个子也可以把细活练好。”

  虽然王宝泉的训练量很大,但是薛明说自己很适应,因为她此前的一个赛季短期加盟过天津女排,随王宝泉练过,只不过感觉现在的强度比在天津队时又大了不少。

  新闻不多媒体互访

  漳州集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由于这次女排集训非常开放,在首日基本上将教练队员一网打尽。第二日的公开课后,很多媒体只能互相采访,做媒体视点,但这一举动让很多年轻球员感到很奇特,甚至过来围观。

  这次女排公开课的开放程度远比去年的郴州强出了很多,主教练王宝泉对于媒体的采访可以说是知无不言。队员们也都非常配合。这使得第一堂公开课就几乎把教练球员全都采访遍了,有记者甚至笑称,“这一年都够用了。”

  “副作用”是第二个工作日记者们不知道还有什么新的点可以采访,因此一些电视台的同行们只好互相采访。这一举动先是引起了同行们的围观,之后甚至连结束训练的球员都围了过来,使得接受采访的记者们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本报漳州专电 记者刘旭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