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伯顿:丁俊晖世锦赛夺冠也不意外 长局我更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姬烨、李丽)在2日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艾伯顿以2:5负于中国选手丁俊晖。赛后,艾伯顿对丁俊晖大加赞赏,称就算是丁俊晖在世锦赛中夺冠,他也不会感到意外。

  艾伯顿和丁俊晖经常在英国一起训练,双方在比赛中曾多次交手。艾伯顿认为,丁俊晖在当日比赛中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他说:“今天我很享受与丁俊晖的比赛,他几次远台进攻十分精准,而我的机会却很少。”

  在展望即将拉开战幕的斯诺克世锦赛时,艾伯顿说:“如果丁俊晖最终夺得世界冠军,我完全不会感到意外。”艾伯顿同时表示:“今天比赛采用的九局五胜制对我来说时间有点短,以前和丁俊晖比赛采用长局赛制时我就比较自信。”

  丁俊晖在当日比赛中延续了前日战胜塞尔比时的炙热手感,在前四局中打出三杆超90分,早早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此后虽然艾伯顿顽强地扳回两局,但心态稳定的丁俊晖还是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谈及小兄弟近几年的进步,艾伯顿深有感触地说:“从首次交手到现在,丁俊晖的实力增长神速;无论是才能还是技巧,他都有很大的长进;但最重要的,还是他比赛经验的提升。”

  在经历了近三年的低谷之后,丁俊晖在本赛季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从大奖赛的亚军到英锦赛的冠军,再到时隔四年再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四强,丁俊晖正在冲击自己职业生涯的排名新高。目前在世界斯诺克协会的临时排名中,如果算上闯入中国赛四强获得的积分,丁俊晖已经跃升至世界第六,而他之前最高的世界排名仅为第九。(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